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武汉“地下贩肾”案开庭审理 多名被告当庭认罪

2014-05-18 08:57:16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武汉“地下贩肾”案,近日在武汉市江夏区开庭审理。12名被告被公诉机关指控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情节严重,其中11人当庭表示认罪。

记者从武汉市江夏区法院了解到,这起“地下贩肾”案,系“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纳入刑法后,湖北省法院系统审理的首例相关案件。

据起诉书指控,2012年底,被告人邓某、陈某等人合谋通过给他人进行肾脏移植的方式出卖人体器官,被告人邓某负责购买手术器械、药品,并租赁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栗庙新村一处私房作为手术室,被告人陈某担任主刀医师实施肾脏移植手术,其他被告人分别担任麻醉师、手术护士、联系介绍人等角色,对肾脏出卖者和肾脏植入者进行手术。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底至2013年8月间,被告人邓某等人先后组织实施6次肾脏移植手术,每次收取17万元至36万元不等的费用,其中支付给肾脏出卖者3万余元,其余费用由各被告人分得。被告人邓某等12人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情节严重,应当以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追究刑事责任。

邓某等11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当庭表示认罪,被告人鲁某及其辩护人则作了无罪辩护。此案将依法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二医前线日记 蒋洁:治病救人时候要保护好自己 我们不能倒下

“大宝,你的帽子需要再调整一下,你的头发没有完全包住。”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战“疫”日记|病人的理解,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形势,中山医人争先请战,驰援武汉,用最美的逆行践行着“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耳鼻喉科护师谭雅方:以心换心 共抗疫情

今天又是报喜不报忧的一天。详细>>

武汉癌症发病死亡数全国第五 新发癌症病例16万

目前我省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为16万,年死亡数约为11.5万;武汉市癌症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均居全国监测点第五。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