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省二医前线日记 蒋洁:治病救人时候要保护好自己 我们不能倒下

2020-02-01 19:13:1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宝,你的帽子需要再调整一下,你的头发没有完全包住。”

“龙哥,你的口罩需要再压一下,再压一下,压紧一点。”

“昆哥,你的手套太大了,你要换成合适你手大小,你现在就去换,换好了再进去。”

这熟悉的唠叨声是我们最小的妹妹蒋洁,也是我们几个人中的“院感小专家”。她呀,是个话痨,真的,话特别多。


中间是蒋洁

身在前线的我们,只有战友相互依靠,相互信任。蒋洁就认真担任起我们的监督员,做我们的镜子。

在这场与病毒的较量中,毫不夸张的说,一线的医护人员面临巨大的风险,我们不是神,我们也跟大家一样,会被感染,生命同样受着威胁。

蒋洁说:“我们每次上班都忙到没时间去害怕,更没时间去关注自身防护是不是到位,我是感染科护士,我的经验比你们更丰富,我只有在大家进入战场前一遍一遍的检查与督促你们,我希望你们在治病救人的时候,能先保护好自己,我们不能倒下,我们的面前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医治的患者。”

如果说,2003年“非典”,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是一群勇敢的“白衣天使”,是一群立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誓言的勇士。那现在自己,同样也换上了这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赛跑。

愿这场战疫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武汉,加油!

记录者:省二医蒋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薛冰妮 高龙 朱健 王蒙)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省二医

为避免新冠疫情扩散,泰国文化部禁止拍摄吻戏?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是非常甜蜜的事,一般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是一种表达爱意的行为,能让情侣之间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接吻是好事,但接吻也会传染一些疾病……详细>>

议程首发|新冠疫情为抗病毒药物创新带来哪些改变?这些大咖给出答案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支持指导,E药经理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主办的2020中国抗病毒药物创新大会将于……详细>>

H7N9禽流感疫情:福建一月H7N9共发病11例

疾病新闻据《海峡都市报》讯 2月18日,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福建省1月份H7N9禽流感疫情,1月份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11189例,……详细>>

16省份报告H7N9病例 卫生计生委加强疫情防控

记者15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国共有16个省份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月份报告病例192例,死亡79例。目前……详细>>

厦门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病例 三问H7N9禽流感疫情

厦门市疾控中心20日透露,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在疾病监测中发现1例人感染H7N9病例,为散发病例,三个问题帮你看清H7N9禽流感疫情。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