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20-02-10 16:13:49      家庭医生在线

汪琴:

汪妹子,见信好,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你笑着安慰我们的样子,像电影一样,时常在脑海中回放着,而你驰援武汉却已有半月。



今天是元宵佳节,主任、护士长、各兄弟姐妹们都非常想念你,大家都叨念着你不知道有没有吃上元宵,都盼着你早日平安归来,别忘记,咱们约好的火锅、烤肉、陆小凤到时候通通约起。

2012年你到急诊科实习的时候,我是教学组长,也是你的带教老师,带你的时候我常想,这个河南姑娘阳光,有干劲,眼里有活,常常是带着问题来工作,不会只一味地老师教什么,做什么,是块干急诊的料子,到后来你毕业之后顺利分到了急诊,成为急诊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很快就融入到这个集体当中来,虽然急诊的工作很繁琐、压力很大,可你从不叫苦叫累,总是迎难而上,想办法解决问题,也正因为你的勤学、勤思考,让你很好快能胜任急诊各岗位的工作,你的乐观、坚韧、乐于助人的性格也让你收获了许多友谊,大家都亲切地称你为“汪妹子”,2018年是你的幸运年,在周护长的带领下,急诊科护理组有了新变化,护士长向主任申请带班组长改选,以能力作为主要评价标准,给年轻的同事们提供了竞技的平台,而你工作的认真,对待朋友的真诚,大家有目共睹,在科室的带班组长的选举当中,你脱颖而出,成为年龄最小的夜班组长,也因为习惯带着答案提问题,你的能力再一次得到了护士长的认可,护长委以重任,让你负责急诊科的教学工作,经过努力,任职期间教学工作屡创佳绩,你是好样的。

此次驰援武汉,你是临危受命,除夕傍晚,护长让我到办公室商量着如何调整防控疫情这段期间的排班,院里驰援武汉的名单就突然而至,当时院里第一次公布的名单,出征的并不是你,但是由于院里选派的同事家庭原因没法准时成行,当时护士长就想到了你,她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就在边上,你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知道当时你还正在给大家做防控知识培训,你把手头的工作给同事做了简短的交接,就立即回家收拾东西,短短2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你就已经收拾完毕,整装待发,准时出现在集结的地点。此次支援工作的艰难和危险我们都心中有数,甚至前线的你遇到的可能更加难以形容困窘的情景,物资的短缺、长时间的工作和想念家人的孤单情绪都可能让你倍感疲乏,但我们相信,阳光如你,定能将这一切雾霾一扫而光。

你知道吗?现在,每天翻看你的朋友圈已成为我们大家的习惯,若偶尔能和你连线聊聊近况,知道你安好,便已是很好,亲爱的汪妹子,武汉是前线,医院也是前线,远离疫区的我们同你一样,无时不刻的坚守在家中的一线,和你共同奋战在这场艰难的战役中,有我们陪伴,你并不孤独。

没有一个冬天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降临,这个祥和的春天虽然突起波澜,虽然口罩突兀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可是不要害怕,不要担心,有你最美逆行的背影和我们努力的坚守,春天的暖风将会将阴霾吹散,这场战役,我们终将胜利,别忘了急诊的科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要相信,短暂的离别和坚守,是对春暖花开的期许,是对英雄凯旋归来的盼望。

最后,附上一碗甜蜜的元宵,祝愿你们平安而归。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科 蔡毓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巫思怡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院 武汉疫情 疫情一线

第69届药交会亮相 10场专业论坛引关注

2013年4月25日第6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于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药交会期间主办方举办的10个论坛、100多场来自政府、协会、业……详细>>

广东举办地空联合救援演练 多方共建空中救援通道

为给患者提供更高效、快捷、便利的救援服务,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以下简称“南方医院”)与广东民航医疗快线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以……详细>>

民营医院2/3人流手术用无痛 助长意外妊娠发生

昨日一早,武汉晚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报料:我们是一群志愿者,今天下午3时准备在光谷的西班牙风情街做反对“无痛人流”的宣传,希望你们能派记……详细>>

几万块的人工关节免费送 还在三甲医院做手术!

北京市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面向全国进行一项人工髋关节和人工膝关节的临床研究,所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患者都可以……详细>>

宋红方:变化中的行业和变化中的融资

2013年4月24日,第6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主题论坛——2013年第二届医药经济战略峰会暨第十届医药营销新锐论坛在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会……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