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皮肤细胞培育出精子 为不育男性带来福音

2014-05-06 10:17:1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目前科学家已成功利用无法生育的、有基因缺陷男性的皮肤细胞培育出早期阶段的精子细胞。科学家认为,对于不育男性患者而言,这项技术将会给他们带来福音。

这项研究在三位不育男性中展开,他们体内缺失Y染色体DNA区域,无法正常生育。科学家们从他们的皮肤样本提取细胞,通过基因改良方法使它们成为多功能干细胞。试验结果表明,这些成年人细胞的发育时钟再次开启,具有胚胎干细胞属性,包括发育形成身体任何组织的能力。而当把这些培育细胞移植到老鼠睾丸时,它们变成了精子前体细胞。

美国斯坦福大学干细胞生物和再生医学研究所雷约•培拉(ReijoPera)博士是研究负责人,他说:“我们的研究结论首次提供了研究精子发育的实验模型,因此未来它可应用于临床细胞疗法,例如在实验室培育更高质量和更多数量的精子细胞。”这就意味着可能对精子制造障碍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途径,可以将干细胞衍生生殖细胞直接移植在患者睾丸中。

目前,男性不育现象出现在10-15%的夫妻,Y染色体关键基因的自然损失是导致男性不育的一个主要原因。究表明,Y染色体不育现象出现在精子细胞成熟阶段末期。雷约博士强调,我们的研究表明使用干细胞可作为诊断干细胞缺陷的原始材料,可潜在地制造精子细胞。这项技术有望在将来用于治疗基因/先天性精子损失或者不具备生育能力的癌症幸存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向大脑施加微电刺激可遏制瘙痒感 瘙痒不能做哪些事

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生理学研究所日前发表一份公报称,从外部向大脑施加微弱的电刺激,能遏制瘙痒感。详细>>

女性秋季如何养生?这篇文章完完整整告诉你

秋季女人吃什么养生详细>>

春天踏青易患过敏性皮炎 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春天是一个令人想去抚摸的季节。阳光灿烂中,小玲和她的小伙伴们高高兴兴地去游园了。在色彩斑斓的花丛中他们流连忘返,在绿树丛荫中他们尽情歌唱……详细>>

保湿面膜多数不能补水?关于保湿你要知道这几点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市面上40款声称具保湿功效的片装面膜,以5分为满分,只有6款样本(15%),取得4分的较佳成绩,部分样本在使用后,皮……详细>>

江苏6儿童贴三伏贴反不适 三伏贴是什么?

据媒体报道,上个月中旬江苏连云港赣榆区乡村退休医生王聪(化名)给孩子贴了“三伏贴”,没想到贴敷之后,孩子出现了轻重不同的呕吐、拉肚子、后……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