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湖南省职业病医院大裁员 院长称裁的是临时工

2014-01-16 14:35:49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健康新闻据新华社讯 近日,一篇名为《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长上任就裁员300人》的网帖,引发社会关注。网帖称,“医院一共有800多名职工,一下裁员300多人。”医院为何大幅度裁员?对此,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闾明说:“医院原有正式职工417人。近年来,医院接诊病人日益增多,医护人员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为了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医院只能逐年增加床位、外聘人员。但目前却必须逐步清理300名临聘人员。”

“目前,已清理60余名临聘人员,今年将清理240余人,包括医生、护士、技术人员,以护理人员居多。”闾明说。

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了解到,根据湖南省去年下发的《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的规定》,湖南省各厅直单位必须及时对“吃空饷”、编外大量聘用人员等问题进行纠正。而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是省卫生厅直属二级单位,存在大量外聘人员,所以按要求必须逐批清理外聘人员。

“医院临聘人员基本工资为每月1800元,临聘人员的收入开支医院是自掏腰包,不需要财政补贴。我们希望省里能考虑到医院的实际难题,重新核定医院床位数量设置,适当增加人员编制,让一些有实力的临聘人员能留下来。”闾明说。

据了解,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承担职业病诊断、预防、治疗等公共服务职责,属于财政全额拨款单位,目前,医院的主要业务是尘肺病预治。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17]广医三院婴幼儿常见病防治健康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健康讲座栏目讯 当宝宝出生之后,如何去开发他们的智力更科学?如何去预防哪些常见疾病侵害他们的健康?5月17日,广州医……详细>>

[5.10]中山二院:糖尿病手足麻木怎么办?

得了糖尿病,不知道您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会感到手脚发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为了让患者更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警惕糖尿病的相关并发症,中山大……详细>>

祝之明:糖尿病相关高血压-SGLT2在摄盐与糖稳态中的作用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石勇铨:东亚糖尿病患者起始胰岛素的新证据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胃癌发病呈年轻化趋势 专家教您如何护胃

据世界卫生组织2005年第四季度胃病情况统计: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在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近年来,胃病的发病趋势……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