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医药行业:湖北取缔231家儿童食品无证照经营单位

2014-01-02 12:27:5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医药行业据人民网讯 去年8月以来,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统一组织下,湖北全省积极开展儿童食品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湖北省各地精心组织,督促各类儿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明确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同时,各地积极开展摸排,基本摸清了本辖区儿童食品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进行整改;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意识。

4个多月来,全省受理处置消费者申诉举报共581起,查处儿童食品违法案件共869起,取缔儿童食品无证照经营单位231家,吊销证照5家。

医药行业了解,针对前期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湖北省局决定将儿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延长到今年5月份。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全球首例白血病女婴通过基因技术获得痊愈 儿童白血病如何预防?

法国媒体《20分钟报》11月6日报道称,英国一名一岁的婴孩通过改造免疫细胞技术,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白血病痊愈患者。该婴儿在出生仅14周时,……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全球35个国家30万名儿童追踪调查结果 树木覆盖率越高 疾病发生率越低

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自35个国家的30万名……详细>>

沈阳9岁男童遭高年级学生欺辱,厕所罚跪磕头喊大爷,致重度抑郁?儿童抑郁有哪些症状?

不要认为抑郁症只是成年人的专利,最近这几年儿童抑郁症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儿童抑郁症的触发因素主要来自于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压力,家长应做……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