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首家转基因食品销售专区现身兰州超市

2013-12-28 10:54:3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27日下午,甘肃首家转基因食品销售专区现身该省省会兰州繁华市区一家大型超市,基于当前国内转基因食品安全性仍在争论不休之际,供消费者“自主选择”。

26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称,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从2014年3月1日起,甘肃将在全省范围内试行专柜销售转基因食品。在这被称为“在全国首开先河”的举措发布次日,第一家便正式“亮相”兰州。

中新社记者27日傍晚在这家大型超市新设的转基因食品销售专区看到,已经安装到位的几台绿色转基因食品专柜都用显眼的白色字体标识,专柜中摆放的转基因食用油也都贴上了绿底白字的标签以示区别。

记者在约半小时内的采访中留意到,虽然超市设置了转基因食品专柜专区,商品上亦有明显标记,但这并未引起市民的特别关注,现场围观的民众寥寥无几,也未发现有购买者。不过,一位超市导购称“今天下午有数位消费者购买了这类产品,但他们好像对转基因并不了解。”

“甘肃设立转基因食品专柜专区,主要出发点是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处调研员罗建国27日向媒体介绍,目前很多转基因食品的标识不清晰,标注不完善,甚至有许多经营场所的转基因食品与非转基因食品混存混放,这给消费者选择带来一定麻烦。

罗建国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强对经营者的宣传引导和日常监管,保证转基因食品专柜专区销售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生召回事件频发 原因或是各项“费用下降”

在2010年曾经出现15次产品召回事件的强生公司,最近又被召回话题缠身。详细>>

一个配方生产三个品牌 7家乳企因生产问题被点名

12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七条公告,指出黑龙江力维康优贝乳业有限公司、宁夏恒大乳业、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等七家乳企……详细>>

古井贡酒因中报披露大量采购酒精受质疑

“年份原浆,古井贡酒(37.59,-1.65,-4.20%);纯正原浆,手工酿造。”这句广告词,使古井贡酒(000596)“年份原浆”……详细>>

小伙患癌因常吃烧烤 揭秘最易致癌的3种常吃食物

18岁的小林老家贵州,初中还没毕业,就跟父母一块到东阳来打工了,一直在南马镇的一家小工厂上班。两年前,他突然肚子痛,大便里还有血,到医院……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