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一个配方生产三个品牌 7家乳企因生产问题被点名

2016-12-16 17:44:3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12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七条公告,指出黑龙江力维康优贝乳业有限公司、宁夏恒大乳业、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等七家乳企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缺陷。其中黑龙江力维康优贝乳业有限公司更是被指出“使用编号为HC-YF-PF-JM-A-002的配方生产3种不同品牌产品。

据悉,此次被通报的7家企业分别为宁夏恒大乳业、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力维康优贝乳业有限公司、甘南藏族自治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其中,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被指出存在12处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其中包括“生产过程中使用自制氮气,未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直接接触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直投式塑料勺内包装袋未有效密封”。“2016年4月30日前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以半成品大包粉的全项目检验结果作为产品出厂检验结果”的描述。

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则被检查出存在“生物素检验设备故障无法使用”“研发室只有一台恒温恒湿培养箱和一台小型干混机,无法满足产品保质期、营养和安全评价等研究。不符合《细则》中“研发能力”关于研发的要求。”的情况。

黑龙江力维康优贝乳业有限公司被指出“使用编号为HC-YF-PF-JM-A-002的配方生产3种不同品牌产品。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第八十一条关于同一企业不得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要求”。

目前,上述7家企业均被所在的省级食药监部门均要求其整改,整改后要提出验收申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6年12月30日前将验收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乳企

互联网+中医成发展新方向 中医药企业率先布局

在互联网医疗领域,互联网中医药仍处于起步阶段,互联网中医的创业虽然比较活跃,但大多数创业公司仍处于初创阶段。即使在新兴的互联网医疗领域,……详细>>

95后妈妈美容院按摩后差点要切掉乳房

作为一个精致的时尚辣妈,怎么少得了去美容院做做按摩。但是,有一位95后年轻妈妈在美容院按摩乳房却痛感加剧,流脓差点需要切除乳房。95后的……详细>>

中药企业仍无一通过欧盟注册 或被迫退出

2004年欧盟出台的《传统植物药注册程序指令》规定,所有植物药生产企业必须在2011年4月30日前完成注册,否则不允许在欧盟境内销售和使……详细>>

国内麻醉药市场的三大王者企业代表品种解析

麻醉药具有专业性强、壁垒高的特征,国内市场竞争格局相对稳定,高端市场寡头垄断,总体来看,以外企和有影响力的国内企业主导市场。国内仿制药竞……详细>>

成本仅占药价20% 药价一半用于公关费

成本不足1元的“克林霉素磷酸脂注射液”,售价超10倍,采购要过N道关,药价的50%竟然都是“公关费”。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张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