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佛山:一幼儿园确诊4例手足口病

2013-12-04 14:44:0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前日有网友报料称,罗村务庄幼儿园有多名小朋友感染手足口病。昨日,罗村宣传办回应称,务庄幼儿园确有4名幼儿于1日确诊感染手足口病。

前日下午,有网友在某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称罗村务庄幼儿园有小朋友感染手足口病,“起码有十个八个以上”。网帖称,此情况已有两个星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务庄幼儿园了解情况,但大门紧锁,保安拒绝记者入园采访。记者看到,幼儿园仍有不少教室在正常上课。记者随后赶到罗村医院,急诊室的护士向记者确认,近两周来曾接收过四五例手足口病病例,但并不清楚是否在务庄幼儿园就读的幼儿。

昨日下午,罗村宣传办以书面形式做出情况说明,称12月2日下午,幼儿园才从罗村防保科获知务庄幼儿园幼儿感染手足口病例数量4例,这4例确诊的时间均在12月1日。当天下午,罗村医院两名医护工作人员到务庄幼儿园通报病例情况,并指导幼儿园安排好相关工作及消毒措施。

昨日,务庄幼儿园已马上采取了全园消毒措施并停课,其中小一班、小三班已经全面停课,病例没有进一步增多。

(责任编辑:刘月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曾浩辉:肠病毒疫情若有重大变化 全港或停课

在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称,若肠病毒出现病毒变异,有学童死亡个案或院舍进一步爆发,不排除全港停课。详细>>

孩子发烧就诊输液猝死 医生撕改病历称字不好看

前天上午9时,小苏因为发烧被父母从黄江镇送到东莞一所大医院就诊。医生按照感冒对症治疗,输液到第2瓶才5分钟,孩子就突然满脸通红,口吐白沫……详细>>

去年全国传染病死亡1.7万人 艾滋病、肝炎居前位

2012年度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国传染病死亡逾1.7万人,病毒性肝炎、手足口病等的发病数居于前位,艾滋病死亡11……详细>>

湖南株洲6岁女童染性病事件调查

近日,湖南株洲的6岁女童芊芊(化名)突然染上了急性淋病,目前病源尚未查清,家长和幼儿园互相指责、各执一词。谁该为芊芊的不幸遭遇负责?芊芊……详细>>

回首2010:中医参与重大事件显身手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即将落幕。回首2010,我们经历了甲流的肆虐和手足口病的威胁,经历了玉树地震和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的悲痛,经历了上海世……详细>>

  • 董国庆

  • 陈柯

  • 刘坚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