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抑菌防螨竹纤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存致病性添加物

2013-12-04 11:37:1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时下,竹纤维、莫代尔类产品因为其宣称的天然抑菌、防螨防臭功能而倍受追捧。从毛巾、袜子到内衣、内裤,一时间竹纤维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但记者调查发现,竹纤维类的产品并非完美,同样存在致病性添加物。

最近安徽市民邓女士和她5岁大的女儿都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症状,到医院一检查,邓女士才知道,宣称抑菌、防螨竹纤维内衣居然是罪魁祸首。

邓女士:听讲竹纤维比棉制的好,所以我才给全家人都买了,没想到不但对宝宝不好,而且我买的内衣穿着也过敏了。以后真的是不能盲目地去赶这种潮流了。

安徽当地一家疾控中心负责人李向红告诉记者,竹纤维因为有抑菌性,所以比一般的竹粘胶纤维价格高,对人体是否有害,要看它残留的化学药剂有多少,一般出口标准和婴儿用的标准都很严格。

李向红:竹纤维说到底还是纤维制品,特别是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还是容易滋生细菌。另外,太光滑的竹纤维织物,要注意是否添加了石蜡,特别是工业石蜡里的多环芳烃是致癌物质。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出售的竹纤维产品价格从几块钱到几百上千块钱不等,质量更是参差不齐,消费者在购物时一定不能盲目追赶潮流,更不能因为贪图便宜,而选购一些劣质、低价产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西安一男子出租屋内杀害2名女同事?女性出门在外该如何保护自己?

最近这几年,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单身女性被害的新闻。相对来说女性是弱势群体,不管在什么时候单独出去时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遭受性侵或其他事……详细>>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