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儿童适量补充维生素D 可降低耳炎复发风险

2013-09-17 09:20:22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认为,对于维生素D水平低的儿童补充维生素D能够降低复发性耳部感染急性化脓性耳炎的风险。

意大利米兰大学的苏珊娜埃斯波西托医学博士和她同事对116名患有急性中耳炎发作与复发性中耳炎的儿童进行6个月监测;将儿童随机分成两组,一组每天服用1000IU的维生素D,另外一组每天服用空白剂,服用时间超过4个月。6个月内出现三次或三次以上的发作,或在12个月内出现4次或4次以上的发作被定义为复发性疾病。

研究显示,与空白对照剂的儿童相比,复发性急性中耳炎(AOM)患者每天服用1000 IU的维生素D,复发的风险明显降低;并且在服用维生素D组中,急性中耳炎并发症的风险明显小很多。

苏珊娜埃斯波西托在抗微生物制剂和化疗跨学科会议中说到:“在临床实践中,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检查复发性中耳炎的儿童的维生素D水平,对于那些血清中维生素D含量低的可以考虑补充作为治疗的方法。”

耳炎是一种常见的危害,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在2013年9月上旬发表的研究得出结论,所有2岁以下的急性中耳炎儿童应接受抗生素治疗,但是2013年2月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科医生,应遵循严格的诊断标准,并仔细观察病人有无并发症。

华盛顿西雅图儿童医院研究所医学博士克雷格·鲁本斯指出,了解有关的营养和学习传染的疾病如何影响也许对下一步为孩子准备营养和补充一些其它的元素有很大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陈秋兰)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5岁少女不断与异性发生关系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15岁女孩竟在近2年的时间里与10名男性发生性关系!网友在诧异、心疼女孩之余,也不断叩问,究竟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青岛市手足口病到达发病高峰 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高温高湿季节的到来,青岛市的手足口病病例增长迅速,已到达发病高峰。专家预测青岛市疫情的高峰平台期……详细>>

婴幼儿玩手机致语言发育迟缓 揭宝宝玩手机的七大危害

如今,不少父母发现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是哄娃利器,但有研究发现,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发育迟缓,你还敢给孩子玩儿手机吗?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