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东惠州一名医院实习生网上散布H7N9谣言被拘

2013-08-18 09:14:53  来源:搜狐    转载

根据《惠州市人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市人禽流感疫情评估专家委员会建议、市卫生行政部门提请市人民政府批准,惠州市于8月16日17时终止人感染H7N9禽流感Ⅲ级疫情响应,自8月17日起停止日报和零报告。

8月9日惠州市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Ⅲ级疫情响应,截至8月16日17时,该市抽检的禽类均未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二代病例及新发病例,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解除医学观察。

8月15日,惠州市公安机关再次依法查处一起有关禽流感的网络谣言案件。网民“Q水绿方Q”于8月13日19时许在新浪微博中发帖称:“前几天博罗发现一例禽流感,今日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又发现一例禽流感,医务人员全副武装,严阵以待!”惠城警方经调查核实,网民“Q水绿方Q”发布的有关“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又发现一例禽流感”属不实信息。经查,“Q水绿方Q”真实身份是张某星(男,1989年1月出生,惠东县人,现为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实习生)。帖子内容是张某星道听途说的,未经证实便发布到网上。8月15日,惠城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违法嫌疑人张某星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曝朋友圈十大谣言之“倒背法救活溺水者” 溺水后该如何正确急救?

日前,有媒体总结出2017上半年朋友圈十大谣言,其中一项“倒背法”救活溺水者引起众多网友和家长的关注,溺水后该如何正确急救?详细>>

林志颖晒金铲子照,称把铲子放床底有助于生子?关于怀孕生子的谣言有哪些?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可以说怀孕生子是女性最为重要和神圣的时刻,享受做母亲的愉悦,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但民间关于怀孕生子的谣言有很多,难以让人……详细>>

关于新冠肺炎的十个谣言 专家来告诉你真相!

当前疫情防控整处于关键期,不准确的信息和谣言出现,为防疫抗疫工作带来了不少困扰。为真相护航,为“战疫”保障,祈福医院建议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详细>>

2015年十大致癌谣言 看看你朋友圈里刷出几个!

刮腋毛有患乳腺癌的风险,6号杯盖高温下可能出现致癌物,猪肝是解毒器官不能吃……2015年,一条条看似有道理的“致癌”消息在微信、微博上频……详细>>

食品安全、养生急救占半数 谁制造了朋友圈“关怀式”谣言

近年来,带有“别再吃了”“别再喝了”“别再用了”等字样的“关怀式”提醒类谣言在微博、微信中频繁出现。据了解,仅去年以来,微信辟谣工具就已……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