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林志颖晒金铲子照,称把铲子放床底有助于生子?关于怀孕生子的谣言有哪些?

2021-04-21 08:39:25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可以说怀孕生子是女性最为重要和神圣的时刻,享受做母亲的愉悦,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但民间关于怀孕生子的谣言有很多,难以让人们辨别真假,不妨一一来揭秘。

4月18日深夜,林志颖在社交平台晒出一张手举着金铲子的自拍照,照片背景是某公司的工程开工仪式,而此照片的配文引发了舆论的不满。在配文中,林志颖询问“有谁想要我开工动土的铲子”,而询问的原因竟是所谓的“动土过的金铲子置放于床底有助于生子”的习俗,而且他还在最后强调“我这是有3个男生的铲子喔”。 看到此番言论,网友们既惊讶又不解,有网友指出“可以看出他真的上了年纪”,还有网友直言“滤镜碎了”,更有网友疑惑“公开鼓励重男轻女?”,甚至直接讽刺他“强调自己三个男孩,意思不就是他想要男孩就有男孩”。 林志颖和陈若仪婚后的确育有三个男孩,大儿子kimi在2009年出生,那时的林志颖34岁,kimi小的时候还和林志颖一起上了第一季的《爸爸去哪儿》,收到了一大批观众的喜爱。这之后,陈若仪又在2015年剖腹产生下了双胞胎儿子,自此林志颖开始了三个儿子的家庭生活。孩子出生之后,林志颖明显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家庭上,也经常晒和儿子在一起玩耍的日常照。此前,林志颖还透露有生第四胎的想法,而且希望拼一个女儿,但目前还没有真正的实现。重男轻女早就成为当代人抨击的封建思想,发一些不合时宜的文字误导大众属实有些迷惑,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起到正确的示范效应。

关于怀孕生子的谣言有哪些?

1、屁股大易生男孩

民间流传屁股大好生养,能生男孩,这根本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屁股大只能说明臀部堆积太多脂肪,根本不能通过肉眼直观监测骨盆深浅和形状。胎儿性别由夫妻双方的基因所决定,跟女性的屁股大小没有任何关系。

2、怀孕后不能留长头发

家中老人认为怀孕后不能留长头发,以免给胎儿抢夺营养,这简直是无稽之谈。头发中不含有任何神经,也不参与新陈代谢,所以头发根本不会消耗体内营养。

温馨提示

不要再相信以上几种谣言了,怀孕是非常复杂的过程,怀孕后应做好全方位护理,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及时消除不良情绪,才能顺利分娩,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生子的谣言 林志颖晒金铲子照

孕期哮喘发作有流产风险 专家提醒:哮喘连续3个月不发作才可妊娠

哮喘患者在怀孕期间的哮喘发作次数和严重程度与怀孕前相比改变不大,一般从在孕29~36周时,病情相对容易加重。如果哮喘症状控制良好,对于孕……详细>>

[9.25]中山三院: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如何孕育一个健康宝宝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多见于年轻的男性,这些年轻人都将面对结婚生育问题,因此生育问题也是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此,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将举办……详细>>

卫计委:将大力度促进剖宫产率下降 剖腹产有什么需要注意

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到,伴随“全面两孩”政策,许多头胎是剖宫产的妈妈在准备生育二孩的时候遇到了自然分娩难的问题。卫计委发……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二胎盛行 哪些人不宜生二胎

自从去年的二胎政策开放之后,上到50多岁下到23岁的女性都加入了孕育二胎的行列。随着怀二胎的人数不断上涨,下面跟大家介绍一下那些人不宜生……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