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麒麟食品等三款肉食诱惑红超标被下架

2013-07-04 10:3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在北京市食品安全办通报全市停售的8种食品中,有3款肉制食品被检出诱惑红超标。诱惑红是食用色素,长期过量食用,可能会导致儿童行为障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

北京市工商局在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标称浙江大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JIALANG”脆皮肠,诱惑红实测值是标准值的近两倍。龙海市麒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麒麟食品”闽南香肉,电白亿顺食品有限公司“億顺食品”虾味丸不应含有诱惑红,却都检出了一定量值。

据了解,诱惑红是食用色素,添加到肉制品中可使其颜色变得鲜亮,但长期摄入色素过量等食品添加剂不合格的食品,很可能造成慢性中毒甚至影响到生理和智力发育。

另外,台湾雪梅、野生杏仁、雪山风干梅等3种小食品,还存在二氧化硫超标问题,最多的二氧化硫实测值是标准值的3倍多。

市工商局对这8种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了停止销售措施。同时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相关阅读:

三款肉制品诱惑红超标 长期食用阻儿童智力发育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昨日通报,本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近期食品安全监管中抽检出8种不合格食品,其中包括3款诱惑红超标的肉制品。北京市工商局决定对这些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据了解,诱惑红是食用色素,长期过量食用,会导致儿童行为障碍,影响智力发育。北京市工商局提醒,凡已购买这些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慎喝红糖生姜水 严重者反导致病情加重

月经不调怎么办?民间流传喝红糖生姜水能调养。日前,武汉同济医院中医妇科副教授张明敏指出,此法并不是万能的,甚至可能误事。详细>>

14岁少女患系统性红斑狼疮面容苍老 系统治疗是关键

在滨湖医院烧伤整形科的病床上,14岁的倩倩有一张40岁的面庞和高高隆起的肚子。只有当她开口说话时,那依旧稚气的嗓音,才能让人相信,她真的……详细>>

“太恐怖了……”12岁男孩玩这种网红游戏,被吓到住院,一度昏迷?哪些儿童游乐设施存在隐患?

大小学生纷纷进入放假期,很多家长趁此机会带孩子去游乐场疯玩。虽然有的游乐设施非常好玩,但也要注重于安全,家长切不可掉以轻心。详细>>

微商强推的网红“泰国DC减肥药”,属国内管制药品有依赖性?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最近这几年减肥药风靡全球,顾名思义具有减肥瘦身目的,抑制食欲,帮助分解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目的。但市面上却充斥着很多假冒伪劣的减肥药,使得……详细>>

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线运行 数据频出错

备受瞩目的“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红十字总会称,公众可查询捐款人姓名或机构名称,得知其在去年1月11日……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