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太恐怖了……”12岁男孩玩这种网红游戏,被吓到住院,一度昏迷?哪些儿童游乐设施存在隐患?

2020-07-28 09:18:27      

大小学生纷纷进入放假期,很多家长趁此机会带孩子去游乐场疯玩。虽然有的游乐设施非常好玩,但也要注重于安全,家长切不可掉以轻心。

近日,广西南宁王女士的儿子响响(化名),和同学到商场去玩密室逃脱游戏,被恐怖的游戏情节惊吓到需住院治疗。李猛其驾驶出租车经过当地国贸大厦时,发现一名脸色苍白的男孩躺在路边的石凳上,便下车查看。男孩称,他刚和同学玩了密室逃脱的游戏,由于游戏内容过于恐怖,且玩的时间较长,他感觉非常害怕,全身没有力气。李猛其将男孩扶上出租车,表示要送他回家。约20分钟后,他将男孩送到家门口,并叮嘱对方赶紧回家休息,不要随意跑动。家人带孩子医院经过医生诊断,确定孩子为受惊吓过度,需要在医院接受4天的治疗。

受到惊吓后会有哪些症状?

受到惊吓会出现惊恐性焦虑的自主神经症状。比如心动过速出汗,面赤,心慌气短头晕恶心呕吐等,有的出现分离症状,比如麻木,情感反应迟钝,意识清晰度下降,不真实感,人格解体,现实解体,注意狭窄,不能领会外在刺激,定向错误,活动过多,情感爆发等等,更严重的会出现精神病性症状,比如片断的幻觉,妄想,严重的焦虑,思维联想等。

警惕创伤后应激障碍

受到惊吓严重会引起创伤后应激障碍,表现是出现焦虑情绪、容易发怒等行为,回忆起某件事会感到痛苦不安,可能有梦魇等症状,心理状态失衡。

哪些儿童游乐设施存在隐患?

1、充气类游乐设施

几乎所有的游乐场中都有充气城堡或充气滑梯等充气类设施,外形大且充气足,看起来确实很安全而且不易磕碰,但往往被家长忽视其安全性。此类设施质量参差不齐,固定设施非常简单,易发生踩踏事件。尤其是遭遇大风天气时可能会被掀翻或吹飞,导致儿童压伤和摔伤。还有炎热天气经过太阳暴晒后会膨胀,从而引起爆炸破裂。尽量给孩子选择室内且安全性比较高的游乐场。

2、高空的游乐设施

有很多胆大的孩子喜欢玩刺激性的训练项目,如过山车和高空拓展类等,但很多孩子根本不能恰当的保护自己,易发生意外事件,如高空坠落、被压伤或撞伤等。虽然高空项目非常刺激,但必须系好安全带,抓好把手。

3、滑滑梯

滑滑梯简直是小朋友的最爱,部分商家为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会把滑梯建的又长又陡。但低龄的儿童安全意识很差,易发生踩踏和拥挤事故。三岁以下的孩子玩滑梯时应选择合适高度,家长要在旁边保护,能降低事故风险。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设施外,也不能忽略游泳馆的安全性,游泳确实能锻炼孩子的体力,提高感觉细胞敏感性,不过带孩子游泳时,家长要时时刻刻盯住孩子,保证孩子在视线范围之内。同时也要注意蹦床,蹦床弹性很大,但很多人一起玩时最易发生危险,甚至会出现骨折和脊柱损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游乐设施存在R 隐患 网红游戏 12岁男孩玩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宝宝发热该如何处理?儿科医生:出现这6种情况一定要就医

宝宝发烧发热对很多家长而言都是棘手难题,该如何缓解?什么时候该服药?什么时候该就医?这些问题困扰着家长。日前,我们采访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详细>>

省二医正式启动贫困先心病儿优惠项目 第一例贫困患儿已入院等待手术

在我国,每年都有数十万的儿童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特别是贫困、交通不便、医疗条件落后的偏远地区,成为先心病的高发地区……详细>>

介入手术一次补血管两“漏” 孩子有这些症状当心是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儿科为一名患有疑难先天性肺动静脉瘘并动脉导管未闭患儿同时实行两种介入手术取得成功。据了解,同时实施复杂的……详细>>

孩子近视都有哪些表现?家长要注意这四点

现在的电子产品五花八门,小朋友们也早早就玩起了手机等电子产品,长时间对着屏幕,对小朋友的视力影响可不小。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小小年纪就戴……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