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西都安:400多名小学生喝营养餐牛奶现不良反应

2013-05-20 09:12:1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记者今天从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16日,该县安阳镇第四小学400多名学生,喝了学校发的营养餐牛奶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头痛头晕和拉肚子等不良反应,有35名学生被送到县里的两所医院观察治疗。截至19日下午,全部学生已康复出院。目前,该批次剩余上万箱牛奶已被工商部门封存,并进行调查。

据该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韦景照介绍,16日上午,安阳镇第四小学的学生们像往常一样食用了牛奶和面包。部分学生吃了之后,陆续出现了不良反应,并先后被学校送到县妇幼保健和县人民医院观察、救治。学生的治疗费用均由学校承担。

韦景照介绍,事情发生后,当地工商部门对该批次牛奶的相关信息进行调查,发现牛奶仍在保质期内。该批次牛奶由桂林市灵川县的一家牛奶企业生产。“出现问题的该品牌牛奶,在都安另外57所学校也有食用,但没有出现类似问题。该批次牛奶进货量总共有1.5万箱,已分发给学生食用的有4000多箱,还有上万箱牛奶没分发。”

事发当天,当地相关部门已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都安工商局已将剩余上万箱牛奶封存,等待样品化验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男子为减重计划一年只吃土豆 专家:不可取

2月24日报道,来自澳大利亚的男子安德鲁•泰勒(Andrew Taylor)为了减重并改掉嗜食的习惯,决心在一年内只吃土豆,不吃其他东西……详细>>

茄子养生功效多 但这一类人千万不要多吃

茄子营养丰富,每100克含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钙22毫克、磷31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详细>>

4吨毒凉粉流入市场!制售毒凉粉的夫妻说 我们从来不吃

近日,有媒体曝光,辽宁抚顺市一对夫妇从吉林通化、沈阳等地购进工业明胶,一年多时间生产出4000多千克毒凉粉,再往抚顺市内批发。后被警方抓……详细>>

秋葵被称为“植物*” 几类人不适合吃秋葵

秋葵不仅仅是一种食物,医学专家从秋葵的黏液中所提取的,药物还可以用作润肤用品及镇定剂和止痰药剂,因此多食用黄秋葵还可以降低患肠癌的风险。详细>>

孕中期该如何饮食?这3种食物少不了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非常注意日常饮食。只有保证女性每日摄入所必须的营养元素,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同时,胎儿在女性腹中处于不同月份时……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