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秋葵被称为“植物*” 几类人不适合吃秋葵

2018-07-12 09:17:09      家庭医生在线

秋葵不仅仅是一种食物,医学专家从秋葵的黏液中所提取的,药物还可以用作润肤用品及镇定剂和止痰药剂,因此多食用黄秋葵还可以降低患肠癌的风险。秋葵中的粘液富含水溶性果胶和黏蛋白,能够缓解人体对葡萄糖等吸收,降低人体对胰岛素的要求,从而抑制对胆固醇的吸收,这样就有着改善血脂,排毒养颜,平衡血糖值的作用。

秋葵是最近走红的一味蔬菜,被誉为“植物黄金”“绿色人参”可见秋葵的养生功效,但是,有些人是不能吃秋葵的,那么,哪些人不能吃秋葵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患有肾结石的人群:秋葵中含有较多的草酸,结石的患者食用后,会加重结石的形成,因此结石患者最好不要吃,另外,没有肾结石的人在烹饪秋葵前也最好焯一下,减少草酸的量。

2、肠胃不佳人士:秋葵可凉拌食用,但是凉拌秋葵不适合肠胃不佳的人食用,秋葵表面有小绒毛,这些小绒毛进入肠胃后会损伤肠胃,如果本身肠胃功能就不好,造成损伤肠道,造成腹泻等肠胃反应。

3、腹泻人群:秋葵是凉性食物,性质偏寒,腹泻的人吃了秋葵,会刺激脾胃,造成肠蠕动加快,加深本身腹泻的症状,所以,平时有腹泻症状的人或者最近有腹泻症状的人就不要吃秋葵了。

4、脾胃虚寒人士:秋葵性寒其中含有大量的寒气,食用之后会明显的增加体内的寒气,食用过多出现脾胃虚寒之症是最为常见的,因此,也会导致消化不良,拉肚子也很正常,尤其是胃肠功能不怎么好的人。

5、适量而食:如果一次性吃太多的秋葵,可能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甚至诱发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秋葵的粘液不要洗掉。有些人可能不太喜欢秋葵黏黏的口感,因此在烹调前会把粘液洗掉,然而这些粘液正式秋葵的净化所在,洗掉反而会造成营养的大量流失。

秋葵独有的粘液中,含有黏液蛋白、水溶性果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并抑制胆固醇和糖的吸收。虽然说降糖的效果并不好,但是秋葵因为热量低,升血糖作用不明显,所以可以算是一种对糖尿病人食疗比较好的蔬菜,但不能直接用于降糖,秋葵也没有明显的降三高,以及提高性功能的功效,因此不要盲目认为其能治疗糖尿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葵有什么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能吃秋葵 秋葵

业绩未达罚吃蟑螂 蟑螂全身带有细菌、致病性强

近日,台湾一窗帘公司遭一名离职女店员爆料,称职员如果业绩不达标,会被处罚吃蟑螂,老板还巧立名目扣工资。对此,窗帘公司发言人表示指控不实。详细>>

伤残鉴定和伤情鉴定有什么不同?

虽然都是"伤",但伤残鉴定和伤情鉴定却是有着本质差别呢!详细>>

贵阳男子搏击癌症二十年 癌症期间吃什么可以抗癌?

吴启航有着岩石般坚硬突出的肌肉,从他强壮的体魄看,你猜不到他已经年满59岁,更无法把他和一个癌症病人联系起来。他20年前患了膀胱癌,6年……详细>>

吃两条小黄鱼竟被宰4628元 小黄鱼有什么营养价值

吃两条小黄鱼竟然收费近五千元,其中服务费就一千。近日深圳某餐馆宰客的新闻引发公愤。小黄鱼到底是什么东西,值得这么个价钱吗?其实小黄鱼营养……详细>>

36岁孕妈脚踩恨天高跳钢管舞 孕期不能做的事有哪些?

近日,一位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待产妈妈Cleo火遍了网络,今年36岁的她是一位职业钢管舞者,惊人的是,这位妈妈虽然还有一个星期就要生宝宝了……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