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食品药品造假占制售假犯罪四成

2013-05-17 10:23:0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来自上海警方侦破数据显示,食品、药品制售假犯罪呈高发趋势。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冒伪劣犯罪案件近600起,涉案总值8亿元,其中,假食品、假药品案件150余起。

上海经侦总队总队长程一平分析说,“目前,涉假犯罪多半趋于公开,由以往利用店面暗室隐蔽销售为主,发展为利用互联网公开销售;由单一制售假变为系统性制售假,由以往个人小作坊式制假售假,到目前分工明确的产业链式售假。”

食品、药品领域已成为制售假犯罪高发区。假药犯罪中,出现了假冒治疗糖尿肝病心脏病等涉及重大疾病药品。这些假药犯罪多跨地域形成产业链,上海浦东新区今年查获一起制售假药案,涉及豫、鄂、浙、沪三省一市。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家庭购药新指南!“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正式发布

在历经6个多月的渠道申报、市场调查、专家评审、人气好评、榜单公示等环节后,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