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普:儿童与父母同进餐更健康

2013-05-08 09:23:02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儿童专属食品如今越来越多,英国研究人员则建议,儿童应早日与父母吃同样的食物并一起进餐,有益于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和习惯。

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跟踪研究了约2000名5岁儿童的饮食和健康状况,结果发现,与父母吃同样食物的儿童往往饮食结构更加合理,健康状况也更好。研究负责人瓦莱里娅·斯卡菲达说,当下针对儿童的即食餐和各种零食越来越多,但这些食品往往缺乏铁、锌、维生素D等一些关键营养成分,不利于营养均衡。

研究人员说,由于儿童会模仿父母的行为,与父母共同进食不仅有助于他们形成良好的饮食规律,还意味着他们可以接触到种类更丰富的食物,这对于保持膳食平衡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佛山中医药健康服务研讨会暨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佛山国医馆启动会”在佛山成功举办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成为继IT产业后社会资本聚焦的第二大板块,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中国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详细>>

[2.27]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二)中风危险因素——颈动脉狭窄的诊治

中风患者的护理中,除了合理的饮食运动外,还要注意戒烟限酒。但是对一些“老烟枪”和“老酒鬼”来说,戒烟限酒却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为帮助大家……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