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7名医生为拿回扣开高价药被捕

2013-04-22 10:24:42  来源:新华网    转载

作为医师行业组织,维护医师合法权益是我们的职责,加强自律同样也是我们的宗旨,为此我们呼吁:

1、收到红包回扣的行为是与医师的职业精神相违背的行为,也与大多数医师的价值观相冲突,这种行为应当被禁止。

2、广大医师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诊疗规范行医,杜绝大处方,防止过度医疗。

3、广大医师应积极参与医改,以实际行动推进药品零差价政策的执行。

4、医师对患者应有人文关怀,在诊疗疾病的同时不加重患者的经济负担。

5、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洁身自好,严格自律,遵守法律法规和从业规范。

6、我们呼吁政府加强药品流通领域的管理,减少中间环节和流通成本,切实让百姓用上好药品,用上实惠药品。

医师形象的改善,医患关系的好转,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医师在这一进程中应当有所作为,加强行业自律是达到医患关系和谐的重要途径。我们呼吁全国医师加强自律、促进医患和谐。

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

2013年4月17日

事件回放:

包头市7名医生收取高额药品回扣被批捕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3日专电(白冰 高顺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第六医院7名医生在看病过程中推销药品收取高额回扣,共涉嫌收取药品回扣200多万元,近日,这7名医生因涉嫌渎职罪被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检察机关介绍,2012年,一些医药代表向包头市第六医院医生推销药品的过程中,按照销售药品总量给予开药的医生每盒药5元至25元左右不等的回扣。为了拿到更多的回扣,该院医生大都向病人推荐具有回扣的高价药。而这些回扣无形中就转嫁到了患者头上,造成了药价长期居高不下。据了解,7名医生中收受药品回扣最高者达到70多万元。

目前,该案涉案的7名医生及部分医药代表,已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正在等待法律的制裁。

为拿回扣开高价药,涉案金额200多万

市六医院7名医生被批捕

包头晚报讯(记者 武建飞 通讯员 高顺华) 市六医院的7名医生在看病过程中向病人推销药品收取高额回扣,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近日,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渎职罪被东河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2012年,医药代表党某等在向市六医院推销药品的过程中,按照销售药品总量给予开药医生5~25元不等的回扣。为拿到更多回扣,医生大都向病人推荐具有回扣的高价药,为了能准确获悉医生开出药品的具体数量,医药代表甚至给药房人员每盒0.3~0.5元的费用,从药房人员处获得每月用药的统计单,并根据统计单计算出医务人员每月应拿的回扣数额。这些回扣转嫁到患者头上,造成药价长期居高不下,其中,收受数额最多的医生,涉案金额高达70多万元,7人涉案金额共200多万元。

目前,涉案的7名医生及医药代表均已被依法逮捕,正在等待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品生产流通改革: 加快审评审批临床急需新药和短缺药品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要严格药品上市审评审批,加快解决药品注……详细>>

食药总局监测这类药不良反应最多 但每个人家里都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对于2015年不良反应的情况进行了统计。2015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详细>>

家庭购药新指南!“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正式发布

在历经6个多月的渠道申报、市场调查、专家评审、人气好评、榜单公示等环节后,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详细>>

十省市试点:个人可成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作出部署。在北京、天……详细>>

为治咳嗽男子喝止咳药上瘾 心理疗法可干预

强力枇杷露是常见的止咳药,在药店随处可买,但如果大量服用,也会导致上瘾!近日,广州胜康医院日辉成瘾和心理治疗中心就收治了这样一位病人。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