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月16日江苏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2013-04-16 20:00:31  来源:搜狐网    转载


付某,男,56岁,现住南京市秦淮区。4月16日,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某医院救治,病情较重。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7人,截止目前均无异常。

胡某,女,21岁,现住昆山市。4月16日,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在昆山市某医院救治,病情较重。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2人,截止目前均无异常。

朱某,男,72岁,现住苏州市姑苏区。4月16日,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在苏州某医院救治,病情危重。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6人,截止目前均无异常。

自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来,全省卫生系统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采取综合措施切实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一、实行早检早治。为了早发现病人,减少重症病例的发生,4月8日,省卫生厅出台《江苏省早发现早治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级实施方案(2013年第一版)》,明确全省将防控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一是紧急采购相关物资。截至目前,省卫生厅已下发9万人份胶体金、1.5万份甲流通用引物、2万盒达菲等人感染H7N9禽流感早期检测治疗物资,各地特别是重点地区也紧急采购了相关物资,尽快使每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配备到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基层使用。二是强化人员培训。省卫生厅先后分三批对6000余名各级各类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提高基层早发现早诊治水平。三是督促各地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组建专门工作组,多次深入基层进行督查指导,确保早检早治各项措施在基层机构的落实。

二、千方百计挽救患者生命。为了提高救治成功率,省卫生厅不断健全完善相关救治制度。一是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将医疗救治专家由原来的19人增加到83人,共四个组分别负责全省、苏南、苏中、苏北医疗救治、会诊等工作。专门召开全体专家组视频会,进行相关培训。二是建立紧急会诊制度,对突发重症病例随时进行会诊急救。三是建立巡视制度,组建专家巡视组,对重点地区进行巡视、指导。四是建立定期会诊制度,利用远程会诊系统对重症病例每2到3天进行会诊。目前,全省每一位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省卫生厅均指派省级专家进行一次会诊,指导完善救治方案。

三、大力普及健康知识。为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省卫生厅通过在报纸刊登专版、在中国江苏网组织"网上访谈"等方式,回应社会关切;同时,编制3万份宣传折页、制作1.5万份宣传挂图印发各地,并在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循环播放宣传片,大力普及防控知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已储备200万人份达菲 做好防控防护物资储备

自北京确认发现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后,全市目前已储备200万人份达菲,全面防控H7N9。详细>>

广州禁卖活鸡首日 档主盼鸡用疫苗能尽快使用

昨日,是全市禁卖活鸡的首日,除了休市的市场带旺周边的走鬼鸡外,过去一直难有起色的冰鲜鸡销量也出现大涨,由于不给卖活鸡和光鸡,所以档主也只……详细>>

唐小平回忆非典战役:我们尽了120%的努力

十年前的非典,唐小平教授作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院长,共收治非典病人413名,面对突如其来的梦魇,唐局(现任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带领全院……详细>>

江苏多地疑似出现龙卷风?龙卷风来临时该如何紧急防范?

龙卷风是常见的自然现象,常发生在夏季的雷雨天气时,尤其是下午到傍晚最为多见,虽然影响范围小,但破坏力极大。龙卷风常常会造成大树拔起,建筑……详细>>

江苏疾控提醒:汛期切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吃野生小龙虾会带来哪些危害?

现在是吃小龙虾的好时机,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肉质松软且容易消化,适合体质虚弱的人。同时也含有大量锌镁碘和硒等,能调节心脏活力,保护心血管……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