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苏多地疑似出现龙卷风?龙卷风来临时该如何紧急防范?

2022-07-21 01:44:49      

龙卷风是常见的自然现象,常发生在夏季的雷雨天气时,尤其是下午到傍晚最为多见,虽然影响范围小,但破坏力极大。龙卷风常常会造成大树拔起,建筑物被摧毁,导致交通中断和房屋倒塌,从而给经济带来重大损失。任何人都无法改变自然灾害,唯一能做的是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受到龙卷风损伤。

7月20日,据江苏省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根据11时35分和12时24分雷达回波图分析,宿迁沭阳及连云港灌南地区先后出现龙卷典型特征。灌云县小伊镇市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有群众房屋房顶被刮飞,还有电动车被刮走挂在树上。据扬子晚报消息,受地面气旋影响,自7月20日05时开始江苏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暴大风、局地龙卷等强对流天气,沿淮和淮北部分地区雨量达大到暴雨。此外,08时20分左右沭阳县开发区出现EF1级龙卷(已初步定级),11时40分左右沭阳县、12时20分左右灌南县、12时50分左右响水县、12时50分左右淮阴区出现疑似龙卷(待进一步灾调定级)。

有连云港市灌云县市民在社交平台分享视频显示,当天遭受龙卷风袭击,路边树木倒伏,居民的房顶被刮走,还有一辆拉了电瓶车的货车在高速上行走,货车被吹倒,电瓶车被吹走挂在树上。7月20日下午,灌云县小伊镇居民张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龙卷风已经停了两三个小时。龙卷风来袭时威力很大,他乡下朋友家房子的房顶被吹走,他居住在镇上,情况稍微好一点,乡下的居民损失更严重一点。

龙卷风来临时该如何紧急防范?

1、选择安全的地方

遭遇龙卷风时不能惊慌,积极想办法躲避,做到镇定自如。混凝土建筑的地下室才是最为安全的地方,因此人们应往低处走,不能呆在楼房上面。

2、寻找跟龙卷风路径垂直方向的地方藏身

如果自己在野外遭遇龙卷风,这是非常凶险的。龙卷风不仅把沿途的汽车和人吸起,而且会使得汽车内外产生很大的气压差,从而导致爆炸。这种情况下应立即离开车前跑到附近的地方隐藏;如果已经来不及,应立即找到跟龙卷风路径垂直方向的低洼区。

温馨提示

龙卷风来袭时如果在家中,那么应远离门窗和外围墙壁,躲到跟龙卷风方向相反的墙壁或是小房间内抱头蹲下,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地下室或半地下室。房屋倒塌时应立即切断电源,以免电击人体或诱发火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卷风来临的紧急防范 江苏多地疑似出现龙卷风

何润东新婚妻子说生6个娃 生孩子对女人的伤害

昨日,40岁的何润东公布与秘密交往8年之久的女友林静仪(Peggy)的结婚喜讯,晒出夫妻俩和父母的全家福,他还po文道,“明年的今天是我……详细>>

男子患"不老症" 26岁如12岁 相反还有早衰症

动画片《小飞侠》里的小朋友都不会长大,永远活在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可能很多人会羡慕,但如果你是那位长不大的小孩呢?韩国电视台近日播出了……详细>>

化学品污染防治迫在眉睫 环保部门将梳理项目布局

近段时间来,关于是否存在地下排污的新闻在网上受到持续关注,再次显示出公众对化学品污染防治等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详细>>

31岁女子经量猛增查出鸡蛋大囊肿?月经量多可能是哪些问题?

正常情况下一个月经周期的量约5~80毫升左右,一次月经用10~20片卫生巾。若每次月经量大于80毫升,一次月经需用20多片卫生巾,这被判……详细>>

夫妻清污吸入废气昏倒被困 消防员送氧及时施救

昨天下午,顺义区马坡镇白各庄村,一对夫妻本想利用过节时间清理水箱内污垢,结果因吸入水箱内的废气过多都被“撂倒”。消防员利用罐体送氧相救,……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