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京检测出4岁男孩携带H7N9

2013-04-15 16:08:42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据北京市卫生局网站消息,2013年4月14日20时30分,北京市卫生局接到北京市疾控中心报告,在对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父亲贩卖家禽相关人群的主动筛查监测中,发现一名4岁竹姓男童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目前该男童无临床症状。北京市临床专家组根据其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综合判定该男童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携带者。出于对该儿童健康的关心,卫生部门将其送往地坛医院进行紧密医学观察。

    此次主动筛查监测由朝阳区疾控中心实施,范围包括朝阳区崔各庄乡奶东村禽类养殖户共24人,方式是采集了咽拭子标本送北京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该男童父母从事禽鱼贩卖工作,其街对面邻居购买过首例确诊病例家庭所贩卖的鸡。

    此次发现携带者,是北京市从被动的“症状监测”延伸到对高危人群开展主动“病原学监测”,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主动性、前瞻性所取得的成果。专家分析,此次主动筛查监测结果对判断H7N9禽流感病毒的致病力和易感人群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疫情:沪苏浙豫H7N9新增病例11例

    六省市共确诊60例,其中13人死亡;河南首次发现确诊病例

    新京报讯昨日,全国新增1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60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13人。继北京之后,河南首次发现2例确诊病例。

    分布6省市29个地市级

    13日17时至14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1例。其中上海3例,江苏2例,浙江4例,河南2例。河南省的两名患者为该省首次发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新增死亡病例2例,为上海确诊病例曹某和王某。病例分布于北京(1例)、上海(24例,死亡9例)、江苏(16例,死亡1例)、浙江(15例,死亡2例)、安徽(2例,死亡1例)、河南(2例)6省市的29个地市级区域。尽管日报告病例明显增加,但国家卫计委昨晚再次表示,目前病例仍处于散发状态,尚没有证据表明病毒H7N9能够人传人。

 

(责任编辑:郭韵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日本发布男性自慰行为调查2017 专家提醒:自慰过度不益于正常性生活

据报道,日本成人情趣用品品牌TENGA日前公布“全国男性自慰行为调查2017”,显示有33.6%的男性是坐在椅子上自慰,79.5%的人是……详细>>

科学家鉴别出抗老化实验性药物的分子靶点 有望进入阿尔兹海默病人体临床试验

一种名为J147的实验性药物或许是现代的长生不老药,研究表明其能有效治疗阿尔兹海默病,逆转小鼠机体老化,已经科学家们也已经准备好利用该药……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