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板蓝根成大学自习室流行饮料 学生称其口味百搭

2013-04-13 11:44:27  来源:现代快报    转载

  南大鼓楼校区北园的教学楼,下午时常有学生在空教室里自习。咖啡原是学生自习时最爱的饮料,最近板蓝根成了学生们的新宠。

  小陈喜欢在南大鼓楼校区的教学楼自习,每天下午看书前,她都有习惯先冲一杯咖啡。可最近,楼里茶水间箩筐里的咖啡袋少了,板蓝根的空袋数量不少,颇有势均力敌的样子。她受这启发,下午茶的饮料从咖啡变成了板蓝根。学生小陈调侃,“甭管是不是真能防流感,咱就试试,反正便宜又好喝。”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这里,发现茶水间里,有好几个板蓝根的空袋子。在教师自习的学生,面前都放着一个大杯子, 有人喝咖啡,也有人在喝板蓝根。学生们调侃,板蓝根是口味百搭的饮料,有人还创造出加牛奶、掺咖啡的调味方法。记者又来到校园旁的药店,发现板蓝根卖得很火。

  据外地媒体报道,钟南山近日出席抗击非典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他表示,板蓝根也有毒性,滥服可能危害造血系统和胃肠系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新增3例H7N9病例 8大对策抵御禽流感病毒

广东省卫计委29日通报,深圳、佛山、梅州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详细>>

浙大发现三名重症患者并非直接死于H7N9病毒

在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拉锯战后,人类和H7N9禽流感病毒的这场阻击战,最近陆续传出了好消息,长三角地带的新增感染者呈下降趋势。详细>>

河北新增4例H7N9病例 警惕H7N9禽流感3大早期症状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该省最新H7N9疫情通报,4月15日至4月21日,河北省域内新增报告4例H7N9病例。详细>>

粤出现H7N9可能性较大 达菲纳入医保药品目录

H7N9禽流感地理分布区域已从长三角地区波及到华东沿海和邻近省份,并出现了5个聚集性病例。广东是否会出现病例?省防控H7N9禽流感专家组……详细>>

吃大盘鸡、泡椒凤爪能感染禽流感?专家:吃熟食不会感染

“市民吃大盘鸡感染禽流感致死”等虚假新闻被大量传播,真是情况到底如何呢?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