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远离抑郁症四大绝招:合理安排生活 不着急起床

2013-04-02 14:59: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转载

  绝招一 每天合理安排生活

  即使在工作上没有压力,也要经常给自己充电,多学习一些新的东西,让自己以后的发展空间更宽一些。因为当一个人没事可做时,内心就会蠢蠢欲动,甚至会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而当负面的思绪占据太多的空间时容不下正面的思绪了,结果就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绝招二 醒了别急着起床

  要欣赏自己的每一天,享受简单的愉悦。每天早晨醒来后,你不必着急起床。你可以保持平躺的姿势,去感受身体经过一夜休息后所展现的舒坦,用心去体会这种刚睡醒时的良好状态。告诉自己: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

  绝招三 学会转移注意力

  早晨上班被塞在车阵中或者是挤在又闷又热的公交车里。一方面担心会迟到,另一方面又对周围拥挤的人群感到厌烦,结果好端端的心情就一下子烟消云散了。虽然这些客观的情况你无法改变,但你可以尝试改变自己的心境。可以先做几次深呼吸,然后,闭上眼睛,在心中重复默念着可以让你内心平静的格言,这时你就会因为心境的转变而获得平静。

  绝招四 为生活加点调味剂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每天都在做着同样的工作。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让人心生厌倦,对生活失去激情。在这种时候,你可以给生活加点调味剂,比如偶尔换个新的发型、改变一下外在的形象、给好朋友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周末去健身房打打球等。

(责任编辑:曾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中女生被同学罚深蹲致残 深蹲做不好或带来4种危害!

深蹲属于常见的无氧运动,基本不会受到设备和场地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正确的方式做深蹲能增强臀部和腰部力量和围度,起到减肥和瘦身目的,同时……详细>>

美国夫妇称仅靠呼吸空气就能活!不吃饭身体更健康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外有一对夫妻奉行“不进食主义”,自2008年至今,他们一个礼拜只进食3至4次,而且吃的都是蔬菜、水果,因为他们相……详细>>

活到百岁的十大迹象 脉搏15秒15次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经科学证实的“活到百岁的10个迹象”。对比一下,看看你有几条?详细>>

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后50位各界人士这么说

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详细>>

9月讲座再度来袭 大咖教你如何防治青光眼

如果不幸患上青光眼怎么办?日常生活中,青光眼患者应该有怎样的生活方式?青光眼基因筛查有什么重要意义?如何进行个体化防治呢?我国著名青光眼……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