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美国夫妇称仅靠呼吸空气就能活!不吃饭身体更健康吗?

2017-06-19 15:53:0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为了减肥,节食、限食非常严格,也为此叫苦不迭,你可知道,有些人竟能吸取“宇宙能量”,“靠空气存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外有一对夫妻奉行“不进食主义”,自2008年至今,他们一个礼拜只进食3至4次,而且吃的都是蔬菜、水果,因为他们相信,人类仅吸取“宇宙能量”,只靠空气就能存活。

根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36岁的理查德与34岁的妻子卡斯黛罗,在2008年时经朋友介绍,开始接触“不进食主义”,从初期改吃素食,到后来一周只吃3至4次,最后进入21天不进食的阶段,此过程已经长达9年,而很神奇的是,他们表示即使吃那么少,一点都不会感到饥饿。

不吃饭身体更健康吗?

此前曾有报道称,日本“不进食研究所”的所长山田鹰夫表示,“绝食与不进食是有很大区别的,其本质区别就是实行者本人的意志如何。‘绝食’这种说法是出于‘人不吃饭没法活下去’‘人活着必须要吃饭’的想法而创造出的词。而‘不进食’则是出于‘人不吃饭也可以活下去’的想法而产生。对于那些认为不吃饭也能活的人来说,不进食根本是不需要努力和勉强的事情。”

《不吃饭的人们 不进食有助人体健康》这本书还表示,该书中出现的3个人都是“不进食”主义的实践者,分别是澳大利亚人、日本一家医院的经营者、日本一名律师兼医学博士。他们都表示自己不是勉强才实现不进食,而是自然而然慢慢实现的。最初他们不吃加餐,然后逐渐把正餐也有3顿减到2顿,再减到1顿,最终实现完全不进餐。这样一来,他们形成了不吃饭反而会让身体更健康的体质。与此同时,其中一人还表示,自己不是不吃东西,而是把空气中的氮作为食物补充能量。他还称自己是因学习气功而进入“不进食”的世界的,有此在山间遇难时,便是靠进食“氮气”而保持精力并获救的。

虽然这些说法让人半信半疑,但不能否认的是,这本书中提到的“饥饿源于缺乏爱,如果减少食欲和对财物的执着,便可以觉察到身边的爱”“现在大家每天在意的就是吃吃吃,这样不觉得很滑稽和不合理吗”等观点也是颇启人深省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进食主义 不吃饭更健康 靠呼吸生活 不吃饭

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引热议 年轻人工作忙最该小心3种常见病

近日,“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引起网友的关注,近些年来,90后从年轻人慢慢接近中年,被颈椎病、失眠、脱发等多种症状困扰,年轻人工作忙、压……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方便面是不是垃圾食品? 该如何正确认识方便面

方便面大概是加工食品中最受瞩目的一种。它食用方便,味道尚可,深受不便或者懒得做饭的人群喜爱。不过,很多营养专家对它嗤之以鼻,把它归为典型……详细>>

大妈因胸闷躺倒在座椅上被好心人送院 缓解胸闷不妨按按穴位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详细>>

脑瘫女孩开网店年入十余万 脑瘫不可怕预防很重要

女,25岁,运城市临猗县孙吉镇三甲村人。从小患有脑瘫的她,没有上过一天学,靠自学认识了字,学会了用鼻尖和下巴操作电脑、手机。“你好,你店……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