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家疾控中心关注“恐艾症” 不排除存未知病毒

2010-01-11 09:28: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上海网友“在所难免”将乘机飞往北京,接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CDC”)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于明日的研究。他被称为“疑似艾滋病人”,或者“阴性感染者”等。和他一起参加此次研究的两批共60名“病人”,是从全国众多“病人”中招募出来的。

  官方课题研究组成立

  目前,尚不知中国有多少这样的“疑似艾滋病人”,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等地的艾滋病临床权威机构透露,每家医疗机构每年均接待几千名这样的“病人”,而且,这个人群正在逐年增多。

  2009年7月1日,“病人”们找到了曾光,他是国家CDC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十分重视此事,并给“病人”们回信称,对国家和社会而言,“你们的诉求已经成为了需要认真调查解决的公共卫生问题”。

  他随后安排秘书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调查。国家CDC也成立了“疑似艾滋病”课题研究组。2009年10月30日,课题研究组从国家CDC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得经费支持,开始在全国招募60名病人分期参加研究。

  本次研究,课题组将委托国家CDC最权威的实验室对病人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作出决定性的复测,并组织国内权威的临床、医疗以及科学研究的专家,共同组成专家组,对病人共同进行临床检查,并提出诊疗意见。

  是“恐艾”还是新病毒?

  “疑似艾滋病人”大多是在“高危”性行为之后患病。他们最初怀疑感染了艾滋病,但反复的检测结果均显示,他们并非感染H IV病毒;然而,医生也无法找到他们的真实病因。因此,他们继而坚信自己感染了一种类似于艾滋病的未知病毒,他们将此病描述为,一种目前无法检测的、可以唾液传播的、攻击人类免疫系统的、类H IV病毒。

  桂希恩、时代强、李太生、蔡卫平、吴焱均是国内艾滋病临床领域权威专家,他们均一致认为,这种“病人”大多是恐艾症,“但也不排除少数人感染了未知病毒”。

  多年来,这个人群四处求医,但中国医学界仍基本维持“恐艾说”。“病人”“在所难免”认为,确实有很多“病人”属于“恐艾”,这因此影响了医生、专家对少数真正感染了“未知病毒的病人”的判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5“全球英雄”慢病患者长跑赛顺利举行

运动无界限,慢病患者也能参加长跑!金秋十月,美国的明尼阿波利斯将变得异常热闹,24位来自世界各地、凭借植入式医疗器械对抗慢性病的跑者将在……详细>>

一成肝病患者为吃药所致 500多种药物需慎服

建德的6岁男孩家楠,因为得了慢性肾炎,偏方吃了一个多月后,非但老病没有起色,还多了种叫肝小静脉闭塞症的新病。幸好及时送到杭州市六医院重……详细>>

河南两周无H7N9新增病例 南京首例H7N9患者出院

河南省卫生厅5月9日通报,自4月25日至今,河南省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此前确诊的4例病例中,3例康复出院,其中包括郑州第1例……详细>>

北京9家医院启动电子病历 所有修改都会留痕迹

为了保护患者隐私,卫生部已经制定了《电子病历系统功能规范(试行)》,并从本月开始执行。记者看到,功能规范如果翻译成网络语言,相当于“踩过……详细>>

医保病人成“二等公民” 医保定额为什么会导致医患两难?

由于支付能力稳定,医保病人一直是医疗机构眼中的香饽饽。然而在山东济南,医保病人却成为很难入院的“二等公民”;医生也遭遇“医保超额,科室……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