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种蛋糕吃了易得肝癌

2013-03-18 02:59:01  来源:凤凰网    转载
 

  1.氢化植物油的蛋糕。

  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传统的选择,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

  2.酥皮蛋糕。

  酥皮意味着必须加入大量脂肪,而且营养价值非常低。在目前情况下,通常加入的是植物起酥油,它含有反式脂肪。同样是高能量食品,奶酪蛋糕会好一些,因为至少奶酪中还含有大量的钙、维生素AD、维生素B族和蛋白质,而起酥油除了一些反式脂肪之外,什么也没有。

  3.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

  蛋糕内外的颜色尽量接近原色,除了少量点缀,最好少用浓重的颜色味道温和自然最好,那种扑鼻的香味,通常意味着加入了大量廉价香精。

  4.不要追求蛋糕加水果。

  水果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头水果,起不到什么营养作用。少数猕猴桃片、草莓等,也不够新鲜,而且数量很少,仅为点缀,不如自己直接买鲜水果来吃。

  5.加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

  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绝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却几乎没有其中的可可多酚,其健康价值是负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家三口食菌中毒收到病危通知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据报道,3月17日中午,一家三口到白云区某餐厅吃饭,结果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送院抢救后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这是一起因……详细>>

时隔3年宣布涨价!方便面“鼻祖”也扛不住了?如何健康吃方便面?

不知道从何说起,方便面已成为大众口中的垃圾食品。然而对部分人群来说,特别是司机、工作繁忙者,方便面是他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又担心方……详细>>

安徽亳州一幼儿园庆六一,摆席37桌请400个孩子吃?及时纠正孩子的3个坏习惯!

家长除了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学习外,也非常在意孩子的颜值。其实每一个小宝宝长得都非常漂亮,但生活中的一些小动作却会影响颜值,比如吐舌头、……详细>>

《儿童健康成长调研报告》发布:半数孩子经常吃零食

1月19日电 (盛月)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支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生命时报和武田制药共同发起“健康未来”大型公益项目在京举行。活动现……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