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29岁男子每天喝一大瓶饮料 一年时间喝出冠心病

2013-03-14 14:20:28  来源:武汉晚报    转载

  张先生家住武昌,从事电脑行业。他不爱抽烟喝酒,就爱喝饮料,平时几乎不喝白开水,就靠饮料解渴,加上平时伏案工作,经常熬夜。

  两个月前,张先生常觉浑身无力,连爬楼梯也觉得胸闷气短,走路时偶尔胸口发疼,必须停下休息三五分钟才能再走。张先生自认年轻,也不太在意。

  上周日,张先生又感到胸痛,经家人催促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检查,发现他患有急性冠脉综合征,被立即收入重症监护室。随后,医生通过手术,为张先生做支架植入,支架撑开了堵塞的冠状动脉血管处,血流恢复畅通,胸痛消失。

  该院专家刘成伟说,长期只喝饮料不喝水、久坐、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是张先生患上冠心病的主要原因,其中饮料是“主犯”。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长期过量的饮用会引发如肥胖、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进而引起心脏血管损伤。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水扁疑患精神疾病安排医师会诊 孤立无安全感

桃园医院安排精神科医师会诊详细>>

补铁或可逆转心血管疾病 铁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最近的研究表明,铁可能对心脏病具有保护作用。这些有希望的发现可为新治疗铺平道路。详细>>

A型血的人易得心血管病?反正O型血宝宝舒了口气

血型与性格,血型与命运,关于血型,八卦的东西真不少。不过,的确有研究发现,血型和冠心病有关系。冠心病更偏好A型血,而O型血的人得冠心病的……详细>>

朋友圈坑爹的“心脏病急救法” 你也学了?

随着科技的发展,大家几乎已经手机不离手,微信也是人人必备,而刷朋友圈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事情,不仅能够了解朋友的日常,也能够学习各种知识。……详细>>

对抗动粥疾病 胆固醇管理是关键

12月20日,广州——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记协联合发起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胆固醇管理•2014)”知识共享会于20日在广州举……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