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宜家肉丸被曝掺马肉

2013-03-05 08:20:08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林颖娴  转载

  下面我们继续来关注宜家肉丸被曝掺马肉的消息。根据宜家中国26日发表的声明,本次事件并不涉及中国门店,在中国出售的瑞典肉丸均来自厦门供应商,该产品目前仍正常销售。

  在瑞典宜家公司25日宣布下架欧洲21个国家销售的瑞典肉丸后,宜家中国26日发表声明称,宜家在中国内陆的11个城市里所销售的瑞典肉丸,供应厂家均为福建的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其原料包含猪肉和牛肉。所使用的原材料都是国产的,并只在中国大陆销售。

  与此同时,宜家新加坡也发表声明称,在新加坡售卖的肉丸使用的牛肉和猪肉源自澳洲,但为防万一,除了把肉丸送去做DNA检测,也暂停售卖肉丸。

  而此前,被捷克当局检验出肉丸含马肉的瑞典供应商“达夫庄园”公司则在26日表示,在过去三个星期进行的320个样品的检验中,没有一个样品被检测到马的基因。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声称在肉丸中发现马肉的捷克实验室联系,以便确定对方找到的马肉含量。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东莞肉丸摊老板添加防腐剂获判一年 食用硼砂有什么危害?

东莞市大岭山镇一家肉丸摊的老板江某为了防止肉丸肉卷发臭,竟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有害物质硼砂,后被抓获。昨日,从东莞市第二法院获悉,江某因犯……详细>>

北京包子中2.8斤肉馅掺4斤假肉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猪肉?

北京现假肉包子,2.8斤肉馅掺4斤假肉,连加工的工人都吃不出不同来,口感方面只有稍微不一样。这种假肉是一种豆制品,主要成分是植物蛋白,那……详细>>

多地曝用牛肉膏制造假牛肉 多吃会致癌

安徽工商部门查获一种名为牛肉膏的添加剂,可让猪肉变“牛肉”。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这种牛肉膏在福州很多食品添加剂店都可买到。那么,这种添……详细>>

肉丸低至每斤2.8元 骨髓浸膏制出各种肉味

虽然已经到了春天,但是气温还是比较低,日照各大火锅店的生意依然很红火,大家吃火锅时,都免不了来上几样各类鲜美的肉丸。在一些饭店里,肉丸汤……详细>>

记者调查发现超市肉丸实为肉味丸

“在超市购买的各种口味的丸子价格都一样,还都煮不碎,不知这些丸子是什么做的。”昨日,这名手机尾号为9511的机主告诉记者,他在超市看到商……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