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交警装备“隐形口罩”引网友关注

2013-02-27 09:57:52  来源:新民晚报    转载

  

上海交警装备“隐形口罩”引网友关注(图)

  由棉塞和塑料条组成的“ 隐形口罩”网友供图

  

  很难察觉“隐形口罩”的存在

  雾霾去了又来,空气质量堪忧。前不久,就曾有网友在微博上建议,可否为在一线奔走的交警配发口罩。昨天,松江警方就在微博上晒出这样一件“神器”,既能让交警阻隔脏空气,又不妨碍正常执勤,一时引来网友围观。

  这种“隐形口罩”实际上由两个小棉塞组成,当中用一根细塑料条连着。只要将两个棉塞分别放进鼻孔中,就能滤走空气中的灰尘脏物。与传统口罩相比,它不会遮挡嘴部,乍一看几乎无法察觉它的存在。一位松江民警告诉记者,刚开始佩戴时会有点不适应,感觉鼻子里有异物,但可以顺畅地呼吸,时间久了便习惯了。

  据了解,不只是松江区,市交警部门也统一为各区县的一线交警采购了这件新装备。如此一来,在保障交警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不影响他们与驾驶员沟通。

  如此“神器”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大部分人对此表示理解和赞成,“站在道路上指挥交通的民警很辛苦,希望他们能免受雾霾和尾气之苦,健健康康地为市民服务。”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星家纺多次被检不合格:缺陷床上用品或可致癌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缺陷商品名单公告,53款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的床上用品、玩具、童车等缺陷商品曝光。其中,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详细>>

夏季病毒性红眼增多 医生提醒管住手势防病关键

高考结束后,杨同学和小伙伴们出去旅游了,旅游期间一直戴美瞳,可刚旅游回来,还没有从愉快心情中走出来,就发现自己的眼睛红了,而且一戴眼镜就……详细>>

1万块牙套赚7000,隐形牙套第一股意外曝暴利?牙齿矫正的过程是怎样的?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牙齿位置不正确或对合不好,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也妨碍咀嚼和发音功能。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矫正牙齿,一般一……详细>>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