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新型冠状病毒人际传播可能加大

2013-02-19 10:12:37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薛建宏  转载

  声明说,这名患者与早些时候确诊的两名患者来自同一家庭,近期没有旅行经历。这名患者曾出现轻微呼吸道疾病,目前已经恢复,状况良好。世卫组织表示,新增病例预示着新型冠状病毒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但是世卫组织没有发现该病毒有任何人际间持续的传播。

  去年年初,全球首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并死亡的病例。新增病例也使全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到了12人,其中有5例死亡,3个死亡病例在沙特,另外2例出现在约旦。

  世卫组织在16日发布的声明中呼吁各成员国继续对这一新型病毒保持监控并仔细收集任何特殊病例。但目前不建议各国进行入境筛查,也不建议采取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生产销售地沟油最高可判死刑

今年2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通知,对生产、销售“地沟油”的7种情况明确了定罪量刑标准。其中,涉及“地沟油”犯罪……详细>>

[10.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疾病

内分泌疾病是指内分泌腺或内分泌组织本身的分泌功能和(或)结构异常时发生的症候群。还包括激素来源异常、激素受体异常和由于激素或物质代谢失常……详细>>

中国人普遍比西方人瘦 为什么更易得糖尿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中国大陆被认为是全球糖尿病最集中的地方,约有1.09亿患者,接近总人口的10%。此外,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占总人……详细>>

法国人居家令期间平均胖2.5公斤?做好4件小事能防止身体肥胖!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人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难免会让身体肥胖。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慢性病风险。其实疫情期间只要做好几……详细>>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