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法国人居家令期间平均胖2.5公斤?做好4件小事能防止身体肥胖!

2020-05-09 09:24:13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人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难免会让身体肥胖。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慢性病风险。其实疫情期间只要做好几件小事,就能预防肥胖。

自从法国颁布居家令后,法国营养机构委托调查公司调查国民体重和营养均衡。法国媒体在5月6日报道,对3045名法国人调查,结果平均每人都胖了至少5斤,其主要原因是吃得太多。

疫情期间如何防止身体肥胖?

1、补充优质蛋白质

体内缺乏蛋白质时可影响组织修复,降低黏膜和皮肤抵抗力,容易受到病原菌入侵。另外也会使得身体蛋白质代谢出现负氮平衡,身体肌肉有所减少,降低基础代谢力,容易形成易胖体质。因此需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如瘦肉奶类、禽蛋和鱼虾等,不仅能提高抵抗力,而且有利于控制体重。

2、多吃含高纤维的食物

多吃含高纤维的蔬菜、粗杂粮、水果和菌类等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体内排毒。保证有500克蔬菜和200克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属于强抗氧化剂,能维持皮肤和黏膜完整性。避免吃油炸、高脂肪和高糖分的食物,以免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堆积,导致身体越来越胖。

3、控制油盐摄入

避免吃腌制食物,以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每天的盐摄入量不能超过5克,食用油需低于30克。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饭时细嚼慢咽,避免狼吞虎咽,吃饭时不能看手机或看电视。

4、保持适度运动

居家期间可以做简单的动作如做家务、仰卧起坐、俯卧撑或转呼啦圈等,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吃完饭后不能立马躺下或坐下,需靠墙站立30分钟或者在房间中不停的走动。

温馨提示

每天需保证足够水分摄入,多喝水能促进新陈代谢。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温开水,让加快胃肠道蠕动。饭前喝杯水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对主食摄入。也可以适当喝绿茶或黑咖啡,能抑制食欲,提高基础代谢率。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因为睡眠不足会降低新陈代谢,增加饥饿激素分泌,让人们更容易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7分饱,晚饭吃的早一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防止身体肥胖的方法 身体肥胖 新型冠状病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冬冷秋凉,慢阻肺如何预防急性加重”健康教育活动即将在中山三院举行

为普及慢阻肺知识,改善慢阻肺患者病情控制,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深呼吸关爱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规范管理公益项目”携手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 结核发病90万例 死亡千余人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肺结核发病和死亡人数进一步减少,全国肺结核发病率下降到58……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