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贵州21岁禽流感女患者身亡 31岁男性患者病危

2013-02-14 03:32:49      转载
  13日上午,贵州21岁的禽流感女患者帅某因病情恶化,多器官功能衰竭,经贵州省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一确诊男性患者31岁蔡某病情危重,还在接受紧张救治。

  贵州10日确诊两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二人均病情危重。贵州省卫生厅透露,13日9时41分,一名人禽流感确诊患者因病情恶化,多器官功能衰竭,经贵州省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帅某为女性,21岁,现住贵阳市,今年2月2日发病,病情加重后转入贵州省人民医院救治。2月10日,经中国疾控中心对其呼吸道标本复核检测,确认为人禽流感(H5N1)病例。

  据了解,贵州发现的两例病例为一男一女。第二例病例蔡某,男,31岁,2月3日发病,自购药品服用未见好转,8日凌晨前往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后转入该院重症监护病房救治。卫生部和贵州省专家组判定两名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尚未发现两例病例发病前存在明确禽类接触史,尚未发现两例病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疫情发生后,贵州紧急部署,对全部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医学观察人员有异常临床表现。

  据了解,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主要是由甲型流感H5N1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数患者主要表现为高热肺炎,起病急、进展快、病死率较高。目前,人禽流感主要由禽传染给人,尚未发现持续人传人的情况。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悦悦病情趋向稳定 最好结果或成植物人

17日是小悦悦被送到广州抢救的第4天,负责抢救的三位医学专家表示,悦悦的病情虽有稳定倾向,但“仍十分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详细>>

孩子发烧就诊输液猝死 医生撕改病历称字不好看

前天上午9时,小苏因为发烧被父母从黄江镇送到东莞一所大医院就诊。医生按照感冒对症治疗,输液到第2瓶才5分钟,孩子就突然满脸通红,口吐白沫……详细>>

中国累计6.8万余人死于艾滋病 疫情呈现3特点

卫生部今日通报了我国艾滋病疫情及防治工作情况。通报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70393例,其中病人132……详细>>

顺丰快运声明称确诊病例属于兼职叉车工 未接触任何快件?疫情之下如何安全接收快递包裹?

本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被消灭,但自从10月份以来,多个省份出现零星般的病例,不免让人们恐慌。在严寒冬季,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比较长……详细>>

上海传染病降至居民死因第7位

记者从6日召开的“上海世博会公共卫生保障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上海去年常住人口甲乙类传染病总发病率为10万分之204.73,死亡率明显下……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