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上海传染病降至居民死因第7位

2009-08-07 09:24: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6日召开的“上海世博会公共卫生保障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上海去年常住人口甲乙类传染病总发病率为10万分之204.73,死亡率明显下降,传染病在居民死因中下降到第7位。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袁政安透露,上海的传染病疫情呈现总体稳定在较低水平、外来人口发病率高于户籍居民等特征;性传播疾病仍为上海市主要传染病,梅毒发病率居首位;肺结核为全市传染病主要死因,死亡病例集中在65岁以上的年龄组。

  据介绍,上海有关部门将非典、人禽流感、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霍乱手足口病艾滋病结核病等作为重点传染病病种,结合疾病流行季节和特点,对儿童、学生、老年人、重点职业人群等进行重点防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出院 感谢好心人给予二次生命

鲁若晴,一个身患白血病的普通青岛女孩,为了省钱她毅然放弃治疗;在死亡的边缘她把自己抗争的点滴发在微博上,传达着乐观与坚强。这个一度引发……详细>>

美国西尼罗病毒感染9年最重 241人感染4人身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日报告说,截至7月底,该中心已接到241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的报告,其中4人死亡。详细>>

中国耐多药结核病控制综合模式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2015年3月18日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全球卫生》发表的《中国涂阳耐多药肺结核普遍可及服务综合模式效果研究:干预前后对比研究》文章介绍……详细>>

比手足口病更凶猛 肺炎球菌威胁5岁以下低龄童

流感稍有缓和,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5岁以下儿童最易受侵扰。昨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专家呼吁,婴幼儿除了预防这些季节性的传染病之外,作为家长……详细>>

复旦博士癌症晚期接受“神医”饥饿疗法致病情恶化

曾经写下8万字抗癌日记的上海复旦大学博士于娟,她与癌症抗争的精神感动过很多人。而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于娟有过一次令人痛心的求医经历。她在……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