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吃芦笋或有助缓解宿醉痛苦

2013-01-11 09:12:38  来源:健康卫视    转载

  医学科学协会和韩国济州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芦笋嫩枝和叶子的成分,并将其作用于人体肝细胞的生物化学反应和作用于鼠肝细胞的生物化学反应进行了对比。首席研究员金姆表示,叶子中发现的氨基酸和矿物质含量比嫩枝中发现的多。

  长期服用酒精会对肝造成氧化压力,并给人带来与宿醉有关的身体反应,如头痛恶心等。金姆称,让宿醉人士服用芦笋叶子和嫩枝提取物后发现其细胞毒性明显降低,这个结果为‘芦笋的生物学功能如何帮助减轻宿醉痛苦和保护肝细胞’提供了依据。

  芦笋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蔬菜,在全球各地都能买到。由于其独特的抗癌作用,芦笋一直被当作草药使用。除了抗癌外,它还有抗真菌、抗发炎和利尿的作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代人普遍存在焦虑 焦虑症都有哪些表现

很多人都有焦虑感,因为工作、生活、家庭等多重压力的逼迫下,总能被焦虑包围住,但其实,过度焦虑对身体健康并无益处,还可能会导致焦虑症,产生……详细>>

老中医啃烧饼加班 超负荷工作有什么危害?

前天晚上7点半,余姚网友“我不是伟人啦cc”发帖:余姚市中医院一个白发老医生,连晚饭都没吃,为了把排队的病人看完,现在还没下班。配发的照……详细>>

家属怀疑中传博士过劳死 过度疲劳有何表现?

7月17日凌晨,在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的雷霄骅猝死在学校主楼。其家属称,事发前雷霄骅一直泡在实验室忙碌,怀疑其是劳累过度导致猝死,并要求……详细>>

跷二郎腿加速骨骼老化 伤筋动骨吃什么好?

如果把人体比作一座大楼,骨骼就像钢架一样。体格结不结实,与骨骼健康密不可分。近日,台湾“华人健康网”刊文指出,生活中很多常见的不良姿势很……详细>>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