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东拟规定风湿性关节炎与艾滋等患者禁当教师

2013-01-08 08:55:25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此前,患艾滋病不能当老师曾引起争议。此次征求意见稿中继续保留了这一条款:“淋病梅毒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肿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艾滋病,不合格”。

  征求意见稿删除了不少现行标准,比如“高血压患者不合格”“两眼矫正视力之和低于5.0不合格”等。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现行标准中涉及肢体残疾的规定在征求意见稿中也消失了。例如“严重下肢血管疾病影响站立或行走、严重跛行步态、肢体残缺、畸形致功能障碍不合格”“面部有较大面积疤痕、面瘫、唇腭裂不合格”等等。

  反歧视公益机构、北京益仁平中心常务理事陆军认为,征求意见稿的有关规定违背了艾滋病防治条例和就业促进法,性病病人不能做教师的条款也应该删除。“性病承载道德评价落后于时代,应把性病单纯作为疾病对待。淋病等较容易治疗,而且性病不会通过教学传播。”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生活中最纠结的5件事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糖尿病是个容易让人烦恼的慢性病。一旦得了糖尿病,糖友内心里总会充斥着一些纠结,美国《糖尿病健康》刊文总结了糖友生活中最纠结的5件事,并给……详细>>

青岛精神病患者已高达130万人 发病趋向年轻化

如今,精神卫生作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和国际社会的共识,精神卫生工作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做好精神卫生……详细>>

当事人回应:不认可春秋航空回应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

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其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思维变得迟缓和言语动作减少,抑郁症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有很多知名明星因为抑……详细>>

身体出现这五大征兆很可能是冠心病,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发病几率是比较高的,据之前中国MONICA的调查数据显示,城市人群患冠心病的几率为1.59%,农村人群患病的几率为0.48%,男……详细>>

宁波男子吃了3年网购的“神药”吐血休克?痛风患者如何用药最合适?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根源,持续性高尿酸可析出结晶,结晶可在关节和肾脏部位沉积,从而引起痛风性关节炎,第1跖趾关节剧烈疼痛红肿和发热是其典型……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