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男子做矫正手术双眼恢复至1.2 因视力超标告医院

2013-01-15 00:00:00  来源:荆楚网    转载

    矫正手术后 视力达1.2

  现年49岁的男子王喜山(化名),常年近视。2009年11月,他到爱尔眼科汉口门诊部,要求做手术矫正视力。

  检查后,医院安排为王喜山做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即激光矫正手术)。术前,主治医生告知王喜山,他的视力有可能恢复到1.0。于是,王喜山在手术知情书上签了字,并动了手术。当天术后,医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其双眼视力恢复到了1.2。

  一年后,王喜山却找到医院,称医院没有按要求履行“合同”——术前医生明明告知其视力有可能恢复到1.0,而如今自己视力却“超标”了。虽然医院方多次解释,手术很成功,且矫正术后视力从0.8到1.2属于正常的波动区间,但王喜山还是不满意,于2012年6月将医院告上法庭。

  院方称未承诺矫正视力

  1月11日早上9时,记者来到硚口区法院第16法庭。只见王喜山准备了厚厚的一叠材料,早早等候着。

  开庭时,王喜山称,自己曾到同济、协和等多家医院配过眼镜,戴上眼镜后的视力都在1.0左右。但爱尔眼科却无视这一状况,擅自将其视力矫正到 1.2,超过了之前配戴眼镜时的矫正视力1.0,医院行为属欺诈。同时,他表示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加,1.2的术后视力会加深老花度数,给自己带来不便,要求医院赔偿手术费、医药费和交通费总计3921元。

  医院方则表示,自始至终没有与王喜山签订任何书面“合同”,从未承诺将其裸眼视力矫正至1.0,且术后患者的视力在 0.8-1.2之间波动是正常的。

  因王喜山不同意调解,此案未当庭宣判。

  做矫正手术应慎重

  对视力矫正手术的安全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有关专家。该专家称,1.2的矫正视力因年龄的差异,会产生不同的影响。比如,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群,1.2的矫正视力有可能提前老花的时间。

  他同时表示,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是安全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此类手术,特别是眼睛角膜较薄、患有眼疾以及角膜功能较差的人群,有可能引发并发症。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中医院联合一心公益基金会、梅州市红十字会举办贫困家庭先心患儿筛查

2018年5月3日至4日,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联合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一服务队、梅州市红十字会举办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详细>>

3个月大男婴心脏大动脉长反 完全性大动脉转位的症状

据报道,近日,一名出生仅三个月的男婴因呼吸困难、极度乏氧,经检查,孩子患病的元凶竟是一种十分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型大动脉转位,即主……详细>>

8岁女孩腹痛患有畸胎瘤 畸胎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一个8岁的女孩肚子疼,医生竟在其卵巢内发现了肿瘤。更惊人的是这个肿瘤其实是孩子的双胞胎弟弟或妹妹。几天前,8岁的女孩琳琳(化名)因腹痛厉……详细>>

女人乳房整形后生活质量更高 或因提高自信

根据一项巴西的新研究,妇女经历了乳房整容手术调整乳房大小后,性生活的兴奋和满意度显着增加。然而,研究人员还发现,而没有经历过相同的乳房整……详细>>

广东狮子会:贫困唇腭裂儿童可获免费救治

广东狮子会今年计划完成400例救治,有需求的家庭可拨打(020)61118513联系咨询 详细>>

  • 苏鹏

  • 杨华胜

  • 吕林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