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8岁女孩腹痛患有畸胎瘤 畸胎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2019-05-11 10:02:49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一个8岁的女孩肚子疼,医生竟在其卵巢内发现了肿瘤。更惊人的是这个肿瘤其实是孩子的双胞胎弟弟或妹妹。几天前,8岁的女孩琳琳(化名)因腹痛厉害被送到了医院,经过影像科检查,医生发现女孩腹内有一个畸胎瘤并发生扭转,要立即手术。

手术中看到女孩腹腔内有一个直径大约10厘米的囊实性畸胎瘤,该瘤生于女孩左侧卵巢上,体积大于卵巢10倍左右,因女孩剧烈运动等原因,造成了畸胎瘤扭转,带动了卵巢一同扭转540°,卵巢因缺血而造成了坏死,引发了女孩的剧烈疼痛

手术中,因为瘤体过大无法取出,医生将瘤体内的脓液放出了大约60毫升之后,将肿瘤取了出来,左侧卵巢因坏死也被切除,另一侧卵巢得以保留,保证了女孩未来的生育能力。

畸胎瘤中还有骨组织,应为孩子的双胞胎弟弟或妹妹,因胚胎发育异常而包在孩子的体内,最终形成了畸胎瘤,有些畸胎瘤内甚至还能有牙齿、毛发等。畸胎瘤可存在于人体内的各个部位,大多数为良性。

医生表示,最近一个月内,该科已接诊了2名卵巢肿瘤的患儿。畸胎瘤可长时间在体内存在,若无破裂或是扭转则无状症,因此孩子应注意尽早体检,及时发现,若女童腹痛在检查儿科的同时也建议再查妇科。

虽说现在医学技术越来越发达,但是要无法确保每一个人的病情都能及时被发现,被治疗,像这次8岁小女孩患有畸胎瘤也是因为女孩腹痛难忍,去到医院检查才发现的,所以注重体检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孩子还是成人,每年的体检都是不可缺的。那么8岁女孩腹痛患有畸胎瘤,畸胎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下面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畸胎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1、遗传的因素

如果自己的家庭中,有过这类疾病的病史,那么出现这种畸胎瘤的情况的几率就会大大的增加,这种情况跟遗传是有着一定的联系的。

2、饮食习惯

生活习惯等因素。如果自己的饮食不规律有着异常的饮食习惯,或者在生活中根本不注重自己的卫生等情况的话就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8岁女孩腹痛患有畸胎瘤 畸胎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3、压迫

巨大的良性卵巢囊肿充盈整个腹腔,使腹腔内压增加,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可导致腹壁及双侧下肢水肿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畸胎瘤手术 卵巢肿瘤 畸胎瘤

中国留学生美国医院遇天价手术 看留美吐槽美国看病有多坑

据《北美留学生日报》报道,一位"裸险"女留学生美国看一次病,竟然收到170万美元账单。详细>>

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有望获得免费手术和康复救助机会

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支持下,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办的“站立计划——中华股骨头康复万里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详细>>

红葡萄酒有助于支架手术恢复?支架手术不代表心脏病痊愈

心脏病是美国男女性最大的致死因,也是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高危死亡因素之一。近日有研究表明,由于红葡萄酒中发现的抗氧化化合物促进了心脏病的治疗……详细>>

慢性鼻窦炎患者有福了!全国最牛医学大咖齐聚祈福医院实操论道慢性鼻窦炎诊治

日前,在祈福医院承办的“中山大学十三期鼻内镜鼻窦及毗邻区域疾病解剖学习班暨广东省鼻科学组慢性鼻窦炎高峰论坛”上,国内外最顶尖的鼻科专家们……详细>>

首个老年围手术期高风险用药目录发布 老年人手术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据报道,国内外首个老年围手术期用药风险药品目录等专家共识发布。老年围手术期高风险用药目录、中国老年高血压管理指南、阿尔茨海默病磁共振检查……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