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金山区23人入院 当地自来水异味逐渐淡化

2013-01-13 13:23:2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上海金山、松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金山区有23人因吸入刺激性气味到医院治疗(主要是居住在掘石港附近居民),目前18人已经出院,5人留院观察,情况稳定。

  据介绍,1月10日晚7时40分许,一艘散装化学品船在金山朱泾镇掘石港进行装载过程中,因其擅自加装的排泄阀未完全关闭,造成部分化学品泄入河道,导致周边水域受到污染。连日来,上海市和金山区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处置工作。

  金山区有关部门通过加强对滤池和管网反复冲洗,加大活性炭投放量等应急生产措施,至13日凌晨6点,冲洗量已累计达5.9万吨,自来水异味正在逐渐淡化。

  12日,全区出动保洁船打捞船69艘、260余名保洁员进行打捞清污,投放粉末木屑、吸油毡和草包吸附水体污染物,清除停留船只间隙中的残留油污,已累计清除打捞水葫芦和各类吸污废物580吨,同时加大了太浦河向黄浦江输水流量,输水1亿立方米。目前,水面油污已基本清除。

  12日下午2时,掘石港恢复通航后,双向已有580余艘船舶通过。金山区还出动16名执法人员,对区域内所有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截止12日晨,全区饮用水市场供应充足。没有出现排队购买现象。

  连日来,金山各街镇召集各村居负责人会议,通报事件进展情况,发放安民告示。有关街镇干部分头前往各自联系的村、居,进行走访察看,及时掌握居民反映的各种情况,做好跟踪回访,疏导居民情绪保证居民生活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四川67岁老人脑出血去世 捐献器官将让5人重获新生

四川绵阳67岁的康纪会老人因突发脑出血不幸离世,老人的三个子女捐出了母亲的肝肾和眼角膜,将让5名陌生人重获新生。详细>>

50岁后运动过量会折寿!中老年人该如何科学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此话不假,运动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机能,帮助我们抵抗疾病。但是50岁后,运动过量会损害自己的身体,等于就是给自己折寿!在50……详细>>

八旬患食道癌老人写出19万字小说 如何预防食道癌?

老伴早年去世,大儿子大女儿也意外离世,自己又患有食道癌,面对这样的困境,丹凤县八旬老人魏新民笑对苦难,并在晚年坚持文学创作。过段时间,魏……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