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称2027年每两名男性或有一患癌

2012-12-21 09:20:18  来源:新华网    转载

  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男性患癌的风险将从2010年的44%上升至50%。女性患癌的风险也会从目前的40%上升至44%。在未来15年中,前列腺癌、肠癌和黑色素瘤将是患病人数增长最多的癌症

  该机构认为,长寿是诊断出癌症的主要因素,年龄越大,被诊断出癌症的风险越大。前列腺癌专家马尔科姆·梅森说,在过去的40年里,英国前列腺癌发病率增长了三倍,其中四分之三的患者为65岁以上的男性。

  人们不要因上述数据而紧张。癌症研究会认为,随着诊断、治疗技术进步,癌症病人的存活率也正在不断提高。在过去40年中癌症存活率已经提高了一倍。

  专家鼓励人们主动进行防癌体检,并提高自我防癌意识,还应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少抽烟、少喝酒、均衡饮食、充分锻炼等。健康的生活习惯将会使患癌风险减少40%。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亿中国人都有幽门螺杆菌 到底用不用治?

幽门螺杆菌(Hp)是一种寄生在人胃内的细菌,属于1类致癌物。详细>>

龙虾伊面添加物硼砂老鼠都不吃 硼砂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天河区公安分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经过线索研判,发现“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虾伊面可能存在质量不合格问题。经侦查,该大队查实该公司……详细>>

厦大开设乳房美学选修课 常见的乳房疾病有哪些?

最近来各大高校纷纷出现了奇葩的选修课,今年厦大也推出了一门关于乳房的选修课。厦门大学推出“乳房美学”选修课,引起广泛热议。同时也让社会开……详细>>

炒完菜油烟机再开5分钟 方可完全吸走有害物质

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