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院停电男婴保温箱里死亡续:死者家属获赔12万

2012-12-12 09: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转载

  献县妇幼保健院3日凌晨突然停电,一名放在保温箱里的新生男婴苦捱近5小时后出现打喷嚏、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并于5日凌晨不幸身亡的消息。该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众多网友还在微博上展开热议。

  献县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纪委监察局、县卫生局对报道涉及的有关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处理。经调查,献县妇幼保健院所处的县城区南半部12 月3日凌晨2时07分突然停电,凌晨6时34分献县妇幼保健院利用备用电源发电,期间停电4小时27分。对此,献县纪委监察局对献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进行了责任倒查,并将依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理。

  事件发生后,献县政府还责成县卫生局组成督导组,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开展一次专项督察行动,督导各单位引以为诫,强化管理,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12月10日晚,记者获悉,献县妇幼保健院已与死者家属就经济赔偿达成一致,家属获赔12万元。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成功举办“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

11月04日,由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的“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此次研讨班针对基层医院内分泌……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