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成功举办“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

2016-11-08 09:57:15    作者:胡世弟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04日,由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的“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此次研讨班针对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医师专业需求而设计,旨在促进基层医院医生规范诊疗,提高基层医院服务水平。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张伟,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党委书记胡海源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45个县级医院内分泌专业学科带头人,浙江、安徽、湖南、广西、江西等省外基层精英共6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研讨班邀请了中国医师学会内分泌代谢分会总干事、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王卫庆教授,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李晨钟教授、张彤教授、韩亚娟副主任医师等做专题报告,就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诊疗、糖尿病足规范诊治、糖尿病住院患者的胰岛素治疗、低钾血症的诊疗思路和碘与甲状腺疾病等最新进展及热点话题进行学术交流汇报,同时专门设置了教学查房和院内血糖管理、甲状腺结节穿刺、糖尿病足慢性创面处理等内分泌新技术培训和演示。会议结束时,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和王卫庆教授分别向学员们颁发了培训证书。

沈洁教授表示,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将充分利用科室优质资源,积极落实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强基创优行动计划,未来将每年举办1-2次基层精英培训班,全面提升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学员们也表示,此次授课内容非常实用,贴近临床,可操作性强,对基层医院规范诊疗、综合管理有很强的指导帮助作用。

据了解,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先后被国家卫计委和中华医学会批准为基层慢性病培训导师单位、骨质疏松诊疗技术协作基地、糖尿病患者教育管理认证单位,南方医科大学批准为国际代谢病中心减重治疗基地等,尤其在糖尿病足暨慢性难治性溃疡的综合治疗、院内血糖信息网络化管理技术、甲状腺细针穿刺术和消融治疗及甲状腺相关眼病的综合治疗等内分泌新技术新业务方面,医疗特色日益凸显,其中院内血糖信息网络化管理技术和安全剂量糖皮质激素周期静脉给药治疗活动性甲状腺相关眼病获得了广东省卫生计生适宜技术入库项目,不久将在基层医院推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图:陈智毅)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基层医院 内分泌代谢 南医三院 内分泌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鼻咽癌疗效预测又有新工具!中大肿瘤医院在国际上首次建立鼻咽癌预后个体化预测模型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鼻咽癌研究团队再攀高峰,国际首次建立了基于血浆EBV DNA、TNM分期及其它风险因素的预后模型(nomogram)……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2016珠江国际泌尿外科微创高新技术论坛暨 亚洲泌尿学院ASU高级课程在南方大学珠江医院召开

2016年8月6日上午8时,2016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暨亚洲泌尿外科学院(ASU)高级课程开幕式在珠江医院盛大召开。2016珠……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