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河北困难职工尿毒症患者将获肾透析专项救助

2012-12-19 10:40:54  来源:新华网    转载

  据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戎阳介绍,这一项目救助对象是已录入河北省工会帮扶工作管理软件的困难职工中,需进行肾透析治疗的尿毒症患者,包括困难职工本人或其配偶。经各级工会层层摸底、申报,首期核实救助对象共有859名,以后每年一申报,随发生随纳入。

  据悉,此次救助对象的救助标准是每人每年定额救助5000元。根据首批救助对象人数,需资金430万元,由河北省总工会、省职工互助基金会共同筹集,主要由困难职工帮扶资金、河北省职工互助基金会募集的捐款两方面资金构成。

  戎阳介绍说,救助金发放有严格规定:属工会在档管理困难职工中“脱困无望”职工的患者,通过已有的“工会爱心卡”账户直接划拨;对其他困难职工患者,通过各市级工会核实上报的实名银行账户划拨。每年度分两次发放,时间分别为12月底和次年6月底,每次每人发放救助金2500元。每次发放救助金后,救助情况录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软件,工会将通过电话或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回访,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首个专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专业性网站上线

据最新调查显示,91%的帕金森病患者和47%的家属认为获取帕金森病相关信息有困难,碍于渠道有限,近九成家属和患者无法得到相关准确和有指导……详细>>

身体出现这五大征兆很可能是冠心病,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发病几率是比较高的,据之前中国MONICA的调查数据显示,城市人群患冠心病的几率为1.59%,农村人群患病的几率为0.48%,男……详细>>

宁波男子吃了3年网购的“神药”吐血休克?痛风患者如何用药最合适?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根源,持续性高尿酸可析出结晶,结晶可在关节和肾脏部位沉积,从而引起痛风性关节炎,第1跖趾关节剧烈疼痛红肿和发热是其典型……详细>>

学生患癌去世主动捐出眼角膜 青少年癌症与这些因素有关

17岁,尚在花季的重庆高二学生李森林却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弥留之际,在他个人的强烈要求下,他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希望帮助别人重见光明。详细>>

我国糖尿病患病率飙升到9.7% 有效防控需正确引导

一个本来就很胖的小伙子,连着三个月只喝饮料不喝水后被确诊为糖尿病患者;一个50多岁的中年女性,夏天天天吃葡萄,一个夏天过去了,原以为能补……详细>>

  • 林碧莹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