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2012国家卫生部“护肾1+1拯救尿毒症行动”在京正式启动

2012-12-25 15:22:23      家庭医生在线

  (本报讯)为了发挥国家卫生系统导向作用,提供尿毒症重大疾病公共医疗保障,重点为农村地区患者提供获得治疗的机会。日前,国家卫生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肾脏病协会(ISN)、国际肾脏基金会联盟(IFKF)联合北京东方建都医院在京正式启动“护肾1+1拯救尿毒症行动”,国家医学交流促进会会长,国家健康事业发展部副部长李文清、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交流促进会名誉会长赵作礼、中国肾脏学会会长,中国肾脏基金会理事长罗萍等相关专家及领导出席了大会。

2012国家卫生部“护肾1+1拯救尿毒症行动”在京正式启动

  据悉,在我国成年慢性肾脏病患者目前已有1.2亿,患病率高达10.8%,其中尿毒症患者就有200万。不仅如此,我国尿毒症患者年轻化趋势明显,而且正在以其隐蔽性、进行性和伤害性造成的高死亡率成为当今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一大隐患,而由于尿毒症治疗费用高、治疗过程漫长,导致很多贫困家庭特别是农村地区患者被迫放弃治疗。

  为解决这一问题,国家卫生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肾脏病协会(ISN)、国际肾脏基金会联盟(IFKF)联合开展了“护肾1+1拯救尿毒症行动”,并指定北京东方建都医院为定点医疗机构,同时开通了全国唯一康复行动救助电话010-58353766。

  启动仪式上,国家医学交流促进会会长,国家健康事业发展部副部长李文清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多年来,尿毒症的治疗一直停留在透析、肾移植上,不仅费用高,治疗过程痛苦,而且无法彻底治愈,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苦。但近年来,北京东方建都医院在尿毒症治疗研究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该院自主研发‘护肾1+1拯救尿毒症行动’取得成功,这种以特异性肾脏祖细胞代替受损肾细胞的全新治疗技术,已为众多尿毒症患者打开彻底治愈之门。这也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宗旨,将新技术惠及每一位有需要的患者。”

2012国家卫生部“护肾1+1拯救尿毒症行动”在京正式启动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交流促进会名誉会长赵作礼也表示,“护肾1+1拯救尿毒症行动”是一件功在千秋,利在当代的善事,我们就是让每一位尿毒症患者,特别是因贫困无法治疗的患者有一次康复的机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科大医院率先在深引进价值3500万“磁波刀”设备 不开刀治疗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

南科大医院率先在深引进价值3500万“磁波刀”设备 不开刀治疗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专访|安罗替尼新适应症获批!填补国内甲状腺髓样癌药物治疗空白,未来布局分化型甲状腺癌市场?

甲状腺髓样癌(MTC)是一种较为特殊的甲状腺癌病理类型,与相对常见的分化型甲状腺癌相比,MTC的侵袭性更强,其淋巴结转移的时间更早,容易……详细>>

暑假来临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患者半数是小儿鼾症!专家提醒:提高免疫力 预防感冒

每年暑假,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总会迎来一拨又一拨携老扶幼等候入院的患者。“近半个月来,科室收治的患者近半是因小儿鼾症,出……详细>>

  • 余学清

  • 林碧莹

  • 张训

  • 王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