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国标征求意见 鞣制革皮严禁用于生产食用明胶

2012-12-26 14:50:18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李茂娅  转载

  除了对生产原料作出规定之外,相较于现有标准,意见稿还增加了过氧化物、铅、铬和微生物的指标要求,规定过氧化物限值为10毫克/公斤、铅限值为1.5毫克/公斤、铬限值为2毫克/公斤、细菌总数限值为1万个/克。

  据介绍,标准增加了凝冻强度、透射比、水不溶物、过氧化物、铬、重金属和沙门氏菌指标,较国际标准严格。但与美国食品化学法典中对用明胶的指标要求,中国则并没有规定汞和镉的限值。

  今年4月份,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浙江新昌一些不法厂商使用重金属铬超标的工业明胶冒充食用明胶来生产药用胶囊事件,引起广泛关注。食品添加剂用明胶应该是以动物的骨、皮、腱、鳞等为原料所生产的应用于食品添加剂的明胶产品。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节市场抽查结果 54批干制水产品9批不合格

详细>>

公安侦破特大地沟油案:偏僻树林大缸熬制泔水

公安部统一指挥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公安机关首次全环节破获了一起特大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的系列案件,摧毁了涉及14个省的“地沟油”犯罪网络……详细>>

江苏疾控提醒:汛期切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吃野生小龙虾会带来哪些危害?

现在是吃小龙虾的好时机,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肉质松软且容易消化,适合体质虚弱的人。同时也含有大量锌镁碘和硒等,能调节心脏活力,保护心血管……详细>>

女子日吞60颗安眠药才入睡 1年就医576次

台湾中部一名女子吃安眠药成瘾,居然严重到每天须服用五六十颗才能入睡,为了多拿药,一年内竟跑上百家医院诊所求诊,就医次数高达五百七十六次。……详细>>

星巴克使用过期食材制售食品 食物过期后就不能再吃了吗?

大部分人购买食物时会仔细看一看生产日期,生产日期越近越好。大多数人认为过期食物就等于变质食物,食物过期后不舍得扔掉,又担心吃了过期食物后……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