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台中妇人被活虾刺到小腿 感染细菌遭截肢送命

2012-10-04 10:22:24  来源:新华网    转载

  警方指出,蔡姓妇人8月28日买活虾回家,准备下锅前,弯腰捡掉在地上的一尾虾时,不慎遭活虾刺了一下右小腿,当时伤口很小,妇人不以为意,仅以优碘消毒伤口,继续料理食物。

  没想到隔天凌晨,妇人遭虾刺伤的伤口突然出现红肿硬块且疼痛难耐,家人因此将妇人送医治疗,医师判断妇女是遭到细菌感染,立即进行清创处理。

  医院表示,由于妇人感染面积持续扩大,经家人同意后,妇人右腿鼠蹊部以下进行截肢手术,但病情仍未见好转,蔡姓妇人因海洋弧菌感染引造成坏死性筋膜炎,并引起败血性休克,至10月1日宣告不治。

  警方说,妇人的家人原向卫生所报请行政相验遭拒,只好向警方报案请求刑事相验,检警相验后判断无他杀之嫌,已将遗体发还给家属。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内裤上的大文章 你可曾注意过洗内内的肥皂

你有每天换内裤的习惯吗?你的内裤是一天一洗还是攒一堆再洗呢?千万不要小看了内裤,有微生物学家对内裤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发现一条脏内裤上……详细>>

日媒总结生活中最易“藏污纳垢”的十个场所

从小时候起就听过外出接触了许多东西时或碰过了钱之后洗手是很重要。但手接触到各种各样细菌的途径不仅仅是这些。日本livedoor新闻网总结……详细>>

首次发现硒或能有效保护大脑中特殊类型的神经元!

200年前,瑞典科学家Jons Jacob Berzelius就发现了微量元素硒,当时他以月亮女神的名字Selene来对硒进行命名,除了……详细>>

可口可乐橙汁中现杀菌剂 公司称微量不影响健康

因怀疑含有致癌化学制剂多菌灵详细>>

中国一年使用16万吨抗生素 人均用量为西方5倍

台媒称,中国大陆最新研究发现,大陆2013年抗生素用量达16.2万吨,占全球用量的一半,人均使用抗生素量是西方的5倍,导致超级细菌出现。详细>>

  • 王贵清

  • 吴晓亮

  • 彭力平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