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媒总结生活中最易“藏污纳垢”的十个场所

2016-08-19 09:59:33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从小时候起就听过外出接触了许多东西时或碰过了钱之后洗手是很重要。但手接触到各种各样细菌的途径不仅仅是这些。日本livedoor新闻网总结了细菌很多的每天都要接触的10个地方。让我们重新审视吸收的重要性吧。

1、 鞋。鞋经常接触地面。平时很随意触碰鞋子时,进入口中的大量细菌会造成胃和肺的感染。对策:时不时的擦拭鞋子,该刷的地方就刷。鞋带也要用洗衣机洗。

2、 包。拿包的手最脏。对策:用湿纸巾擦包上手最经常碰的地方。

3、 枕头。枕头可谓大量细菌的住家。枕头上还会有掉落的皮屑、螨虫、霉菌等。经常不洗枕套也是可能引起哮喘的原因。对策:把枕头拿去洗衣店或用洗衣机洗。

4、 牙刷大家一般没有清洗牙刷的习惯。但那上边确实有很多很厉害的细菌。对策:一周两次用热水加洗涤剂清洗。如果放到洗碗机里洗也很好。

5、钥匙钥匙上有很多的细菌。钥匙上携带的细菌数量比卫生纸还多。对策:不时用含酒精的湿纸巾擦它。钥匙上凹槽里的灰尘又要擦到。

6、手机。污染过的手经常碰手机、手机也会被放在各种地方。用被污染的手机打电话,各种细菌就会转移到脸上。对策:用稍稍浸湿微纤维布擦拭手机,就可以去除掉大部分细菌。

7、遥控器,理由和手机相同。对策:用稍稍浸湿微纤维布擦拭手机,就可以去除掉大部分细菌。

8、键盘键盘缝隙容易残留灰尘和食物残渣。办公室形形色色的人使用键盘,里边有数量惊人的细菌。对策:不时将键盘反过来,轻轻摇一摇把里边的灰尘和食物残渣掉出来。用掸灰尘的单子清扫键盘按钮和按钮的空隙。

9、浴盆。因为身体上污垢掉落的地方,所以浴盆并不干净,相反那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对策:用浴盆专用清洗剂清洗浴盆。

10、超市购物篮。购物篮把手和购物车把手都有很多的细菌。这种细菌容易导致腹泻。对策:用具有杀菌效果的湿纸巾擦拭后再使用。使用后认真洗手。日常生活中,不经意中就会接触到数量惊人的细菌。充分运用对策,保持清洁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菌 藏污纳垢场所

美国11个州爆发沙门氏菌感染 肉类鸡蛋果蔬都可能感染

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近期,美国有11个州爆发了沙门氏菌感染,已造成62人患病,而元凶或是人们喜爱的金……详细>>

毛巾用6个月细菌增万倍 近七成人不会用毛巾

健康新闻综合,由于长期受传统生活习惯和消费观念的影响,许多消费者一直延续着不科学的毛巾使用方法,如一巾多用、多人一巾、不破不换等,不但影……详细>>

雀巢称高钙奶细菌超标是个例 与奶源和加工过程无关

详细>>

15个月大男婴感冒发烧被误诊 深度昏迷70余天

因患细菌性脑膜炎,来自锦州义县的15个月大男婴梓梓一度昏迷70天,濒临植物人状态。在伟大母爱的呵护与呼唤下,医院最小的植物人最终奇迹般苏……详细>>

超级细菌“卷土重来” 抗生素类药物个股再起爆

荷兰鹿特丹的马斯城医院26日宣布,近两个月内一种不明疫情已在荷兰造成27人死亡,所有死亡病例均感染一种超级细菌。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