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橙汁中现杀菌剂 公司称微量不影响健康

2012-01-13 12:14: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可口可乐橙汁中现杀菌剂 公司称微量不影响健康

  美国的进口鲜橙。 (资料图片)

可口可乐橙汁中现杀菌剂 公司称微量不影响健康

  生产线中的橙汁。 (资料图片)

  因怀疑含有致癌化学制剂多菌灵

  多菌灵在巴西已使用超过20年,即使在巴西的使用剂量相当于美国检测发现的100多倍,在巴西也未被视作有害。

  据新华社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暂停从所有国家和地区进口橙汁,以检测进口橙汁是否含有一种名为多菌灵的化学制剂。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1日声明,如果进口橙汁的多菌灵含量低于痕量,将得以放行进入美国市场并销售。初步检测结果显示,来自加拿大的橙汁不含这种化学物质。痕量在化学上指极小的量,少得仅有一点痕迹。

  巴西橙汁现杀菌剂

  这家机构的发言人西沃恩·德兰塞伊说,如果进口果汁的多菌灵浓度超过10ppb,就将遭到拒绝或销毁。

  医学研究表明,多菌灵能增加动物肝脏患肿瘤的风险。美国可口可乐公司上月知会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一些巴西果农向果树喷洒多菌灵。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随后在从巴西进口的橙汁中发现这种杀菌剂。

  可口可乐公司在声明中写道:“这构成行业议题,影响利用巴西进口橙汁在美国生产的每家企业。”

  据巴西柑橘作物出口协会数据,美国人消费的每六杯橙汁中,就有一杯使用巴西原料。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美国人饮用的橙汁25%源自进口,其余部分由国内生产。

  橙汁期货价格大涨

  受扣押货物和检测影响,美国橙汁期货价格显现5年来最大涨幅。橙汁期货涨价的另一原因是,冰冻天气令佛罗里达州的柑橘类作物遭受损失。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言人德兰塞伊说,更多检测结果定于本周末发布,“我们手头现有产自加拿大、墨西哥和巴西的30个其他样本”。

  巴西柑橘种植协会会长弗拉维奥·维埃加斯说:“我们的主要关切是,美方举动将影响消费以及巴西产品的形象。”

  被允用于其他作物

  他在巴西接受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采访时说:“多菌灵用于其他作物被广泛接受,包括可新鲜食用的苹果。我不理解经冷冻浓缩的橙汁含有这种成分有什么不妥。”

  美国环境保护署发言人戴尔·凯迈里说,根据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供的监控数据,“环境保护署没有理由预想,巴西种植的橙子所含多菌灵残余量可能达到引发安全关切的水平”。

  多菌灵用于应对植物黑斑病。这种病害源自一种不影响作物口味或收成的菌,但作物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却会大打折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奇!美国科学家12年不洗澡 每天喷细菌保持清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洗澡本是为了清除身体上的污垢和细菌,但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戴夫·维茨洛克(Dave Whitloc……详细>>

长感疲劳不见好或跟肠道细菌有关 如何调节肠道菌群

长感疲劳却无法恢复?剧烈运动后倍感不适?睡醒后仍觉疲惫?无法集中注意力或长时间站立?慢性疲劳综合症正影响着许多人的生活。据法国《费加罗报……详细>>

大肠杆菌致命或因牲畜饲料改变 不该怪罪豆芽菜

致命肠菌或因牲畜饲料的改变 不该怪罪豆芽菜详细>>

质检总局公布50种不合格卫生纸 并非越白越好

卫生纸的品质,你留意过吗?在所有日用品中,卫生纸几乎每天都要和身体亲密接触,质量差的卫生纸不但细菌超标,长期使用含有过量荧光漂白剂的卫生……详细>>

进口儿童牙刷抽检全不合格 刷牙的误区有哪些?

选购进口儿童牙刷的消费者需要注意啦!近期广州检验检疫局通过口岸、市场和跨境电商渠道抽查进口儿童牙刷11批,结果全部不合格,不合格率达10……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