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智飞生物代理默沙东疫苗 自主产品是战略目标

2012-10-10 12:32: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家庭医生在线

  智飞生物与默沙东不断深入的合作被业内看好,称三五年后与默沙东宫颈癌疫苗等产品的合作将成为其重要的业绩增长点。有分析认为,与默沙东的合作是智飞生物成长为疫苗龙头企业的捷径。

  不过,一位生物医药行业的分析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智飞生物)对默沙东的依赖度比较高,对于智飞生物而言,一辈子做代理肯定不是它的志向,(因此)未来要经历一个自主产品替代代理产品的过程。”

  上述分析师进一步指出,在疫苗产业链话语权上,代理商实力相近的有好几家,而生产企业奇货可居。默沙东想进入中国市场,借助智飞生物的渠道优势能够迅速铺开。“但是如果发生矛盾,默沙东不怕的,可以换一家经销商,但是智飞生物很难再找到这种大产品。”

  对于上述分析师的观点,智飞生物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秦先生表示,“合作都是双赢的,默沙东可能开始在中国市场上遇到一些麻烦,后来选择跟我们合作,大家是互利互惠的。我们的战略目标还是自主(产品)为主、研发合作为辅。我们自己的新产品从2008年开始也陆续上市了。市场这一块,目前是有好的产品,我们就把它做好。”

  上述分析师也表示,外资疫苗企业与国内民企的合作方式除了代理外还有收购或成立合资公司。“由民营企业代理的合作模式打开市场较快,但是对终端的把控相对较弱。”

  那么,默沙东将来是否会与智飞生物合作设立合资公司?秦先生表示,“成立合资公司这种合作方式都不排除,看市场需要。合作在不断地深入,得慢慢一步一步来,双方需要通过逐步合作不断增进了解,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陈奕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未来十年,最好的医疗健康产业机会在中国!首个《2021大健康行业趋势发展报告》即将发布

2021年6月27日,上海——医趋势与医人才以寻找中国医疗人才的力量为主题,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发布2021大健康T+Employe……详细>>

直击“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广药集团:期待国家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 促进产业发展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详细>>

“护心天使”的微笑——记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的纯中药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 (奋进中的高新技术产业)

人们没有料到,担负冲击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重任的竟是一个仅仅问世4年的新药——“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而它的制造者是一家刚刚创……详细>>

最牛议程透露2019七大关键对话:3000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跨越中国医药产业伟大转折

2019启思会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